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面膜一定要"這樣使用"才能讓你美膚美白,羨煞眾人! _-,

面膜是什麼呢?又有什麼功能跟好處呢?面膜,是護膚品中的一個類別。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彌補卸妝與洗臉仍然不足的清潔工作,在此基礎上配合其它精華成分 ...


面膜是什麼呢?又有什麼功能跟好處呢?

面膜,是護膚品中的一個類別。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彌補卸妝與洗臉仍然不足的清潔工作,在此基礎上配合其它精華成分實現其它的保養功能,例如補水保濕、美白、抗衰老、平衡油脂等等。

功能

不要急著趕流行,只將重點放在除掉鼻頭粉刺,使用完撕拉式面膜,隨後就又忙著貼貼式保濕面膜。那種效果,絕對不等於到美容院去做臉。真正的做面膜,應當是先給肌膚做減法,即深層清潔、去角質、去除氧化油脂,再給肌膚做加法,即在補水保濕的基礎上做美白、抗衰老、平衡油脂等保養工作。

原理

面膜的原理,就是利用覆蓋在臉部的短暫時間,暫時隔離外界的空氣與污染,提高肌膚溫度,皮膚的毛孔擴張,促進汗腺分泌與新陳代謝,使肌膚的含氧量上升,有利於肌膚排除表皮細胞新陳代謝的產物和累積的油脂類物質,面膜中的水分滲入表皮的角質層,皮膚變得柔軟,肌膚自然光亮有彈性。

形式

面膜的形式主要有泥膏型、撕拉型、凍膠型、濕紙巾型四種。泥膏型面膜常見的有海藻面膜、礦泥面膜等,撕拉型面膜最常見的就是黑頭粉刺專用鼻貼,凍膠型以睡眠面膜最為出名,濕紙巾式一般就是單片包裝的浸潤著美容液的面膜紙。伴隨著美容科技的發展,出現了一種以蠶絲製成的面膜,嚴格來說,應當歸入濕紙巾型面膜中。

面膜又該怎麼使用呢?

時間:

通常織布式面膜敷10~15分鐘即可,具體的敷面時間可根據面膜上的說明確定。需要注意的是面膜並非敷得時間越長效果越好,如果你發覺到了面膜說明書上規定的時間,但是面膜仍然很濕潤,也無需繼續敷下去,因為面膜中的有效成分已經被你的肌膚充分吸收,再敷也不會增加效果。密集型功效的面膜要根據說明書中的使用療程,切勿自行增加敷面次數。

按摩:

將織布式面膜取下後,可以藉助臉部留存的營養成分配合按摩,令面膜的功效加倍。雙手手指按照「從中心到外圍」、「由下向上」的順序順著肌肉的紋理按摩,這個路線是淋巴循環的線路,可以排毒並緊緻皮膚。

包裹:

面膜之所以具有出色的保養效果,最主要的也在於面膜的「包裹」效應,令肌膚與空氣完全隔離,讓肌膚充分吸收營養。因此,敷面膜的時候最好是能躺著敷,讓面膜的自身重量充分壓在臉上,幫助面膜發揮「包裹」效應。

許多女生為了愛美都會敷面膜保養,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敷面膜時一定要敷得正確,否則不但沒效用反而還出現反效果就不好了!

特別是要注意容易犯的錯誤,像是其實一般面膜的使用頻率在一周2次左右就好!但如果你需要短期加強,例如美白的話,可以在前一星期連續敷7天面膜,第二星期只要每周敷2~3次就好!這點一定要注意,不然有時候多敷反而沒有效果!以及夜晚是美容的「黃金時間」,可以使面膜或其他保養品的美容精華加倍發揮功效,因此夜間是敷面膜的最好的時間。

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特別是愛美平常又會敷面膜保養的女性們,想要真的達到效果,一定要懂得正確的使用方法跟真的知識,才不會白白浪費面膜又害到自己的肌膚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