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你身上有11個神奇的「止疼按鈕」 以後哪裡疼就按「止疼按鈕」 吧 ... _-,

你身上有11個神奇的「止疼按鈕」 以後哪裡疼就按「止疼按鈕」 吧 ...
當疼痛發作時,你是忍一忍熬過去,還是馬上吃止痛藥緩解?其實,千百年來,我們的古人想出了各種方法來醫痛療傷,為後世留下了值得借鑒的經驗。他們發現,人體有 ...


當疼痛發作時,你是忍一忍熬過去,還是馬上吃止痛藥緩解?其實,千百年來,我們的古人想出了各種方法來醫痛療傷,為後世留下了值得借鑒的經驗。他們發現,人體有多個穴位有著神奇的止痛作用,

加以正確地按摩,能有效地緩解疼痛。教你通過按壓11個穴位,將疼痛感「關掉」。

痛經八髎穴

在人體的骶部,

即臀部以上、腰部以下,有8個穴位,分別為左右上髎、次髎、中髎和下髎,合稱「八髎穴」。

中醫認為,痛經是胞宮氣血執行不暢所致,

根據「通則不痛」的原理,需要通調氣血、溫經化淤。

取俯臥位,家人用掌根摩擦這個區域,達到透熱的程度為宜,能夠從外而內調理胞宮,起到止痛的目的。

頭痛印堂、太陽

印堂穴,在前額,兩眉頭間的中點。太陽穴,在眉梢旁。

頭痛時,用手指從印堂開始,向上沿前額髮際推至太陽穴,往返3~4遍;然後用五指拿法,即用大拇指和其餘四指在穴位上進行節律性地提捏,從頭頂到頸部,往返4~5次。

頭被稱為「諸陽之會」,是髓海所在,隻有經絡通暢,氣血供應正常,髓海才能得以滋養。按摩這兩個穴位能達到疏通經絡、調和氣血的作用,因此可以止痛。

牙痛合穀、下關合穀位於雙手虎口的最高點,下關在麵部,耳朵前方,顴骨下方的凹陷處。

感覺牙痛的人,可以用手指或指關節按壓臉部的對應部位,並且可以按疼痛一側的合穀、下關穴,時間約10分鐘。

其道理在於,手陽明的脈絡入下排牙齒,

足陽明的脈絡入上排牙齒,合穀、下關都是陽明經穴,按摩即能止痛。

胃痛足三裡

足三裡在小腿的外側,膝蓋骨斜下方。

吃得不合適,或者精神壓力大了,很多人都有過胃痛的經歷。治療胃痛,需要理氣,足三裡是胃經的合穴,按揉這裡能疏通胃氣、和絡止痛。

心口痛內關

手腕橫紋往上約三指寬處,就是內關。

心臟不好的人突發心絞痛,除了含硝酸甘油,還可以按內關穴。內關穴是心包經的絡穴,對其進行點、按能夠活血通絡,起到止痛的作用。一般需按5分鐘。

腹痛神闕

神闕就是肚臍。

腹痛的病人,自己用掌根揉神闕穴10分鐘,能起到一定的止痛作用。中醫認為,神闕位於中下焦之間。揉、摩神闕穴能溫通血脈,調和中下焦,疏通胃腸氣,達到止痛的目的。

腿痛伏兔、膝眼、解溪

伏兔在大腿前部中間,離膝蓋一掌的距離。膝眼位於膝蓋骨兩側的凹陷處。解溪位於小腿與足背交界處的中央凹陷處。

人過了30歲,關節就開始退化,腰腿痛經常困擾著中老年人。通過按摩3個穴位,能起到一定的止痛效果。

按摩時,一方麵按揉伏兔、膝眼、解溪3個穴位,同時配合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的伸曲和旋轉練習,能起到舒筋、活血、鎮痛的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穴位按摩有很好的止痛效果,但要想徹底治療,還需要找專科醫生,進一步審證求因,辨證施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