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高中生養「寶寶半夜哭不停,1天餵4次奶」很崩潰,感激痛哭「父母怎能養我16年」...讓他一夜爆紅! _-,

當過父母的人都知道,照顧新生兒絕對是世上最可怕的煉獄,半夜能睡上兩三個小時就要感謝佛祖了,手抱孩子才知道當年爸媽多辛苦!Advertisements結 ...


當過父母的人都知道,照顧新生兒絕對是世上最可怕的煉獄,半夜能睡上兩三個小時就要感謝佛祖了,手抱孩子才知道當年爸媽多辛苦!

Advertisements

結果有名女網友上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說她弟弟從學校帶回一個假嬰兒,還要每天餵奶紀錄,她一時好奇把嬰兒抓起來甩還巴好幾下,弟弟看到大驚「你要害我被當了啦」一夕間在網路流傳,也讓桃園壽山高中這堂特別的健教課程爆紅。

Advertisements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下同

其實這個電子嬰兒是護理、幼保系常見的教學道具,壽山高中的健康護理教師蔡秉兼,為了讓學生真正打心裡懂性教育的真諦,決定推廣電子嬰兒的課程,一開始只有自願者能把假寶寶帶回家,後來成效非常好,就變成高一必修課。

蔡老師說,他想藉由讓學生照顧寶寶,讓他們知道「性不應該只有爽而已」後續衍伸的責任才是重點,因為一周一次的健教課學生根本不痛不癢,所以才想到要讓學生實際照顧嬰兒,要學生們體會如果真的發生性行為,然後一旦當了父母,現實將要面臨什麼嚴峻考驗。

Advertisements

蔡老師說性教育應該是家庭教育的重點,過去台灣父母都太保守,其實對這一塊經常是避而不談,所以學生把電子嬰兒帶回家後,有經驗的父母看到了也會主動出手幫忙,意外增加親子交流機會,這是他當初所沒想到的意外收穫。

Advertisements

蔡老師還規定學生要幫電子嬰兒取名字,寫下他的個性跟特徵,就是要學生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很多學生跟他哀說為何嬰兒一天要餵四次奶,然後半夜都不睡覺,沒想到學生媽媽竟說:「你以前喝奶比他還多」、「妳以前半夜都不睡覺的。」讓學生開始懂得感謝父母的付出,直言自己照顧一晚就要崩潰,爸媽照顧他們16年真是太偉大。

蔡秉堅老師說,電子嬰兒除了不能碰水游泳之外,其他特徵反應都設定的跟真的寶寶一樣,所以照顧難度非常高,過去真的有學生把寶寶照顧到死掉,但他認為這其實是非常好的機會教育,因為電子寶寶可以重開機,但真的小生命卻無法再重來。



影片來自Shamie wang臉書

這堂寶貴的照顧電子嬰兒課程,讓很多學生開始懂得感謝父母的辛勞,有人每天餵奶哄睡覺哄出真感情,還會半夜抱著寶寶跳舞,這堂課讓年輕學生明白了,性行為不只是只有當下的爽快,還有對於生命的責任。

資料、圖片來自臉書爆廢公社

這堂課應該推廣到全國啊,全台學生都應該學習的啊~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