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一歲男童把竹籤含在嘴裡卻不小心跌倒,結果15公分長的竹籤「直插進喉嚨還刺入腦中」! _-,

小時後吃飯喜歡把筷子、匙子咬在嘴裡玩,每次爸媽看到都很嚴肅要求拿出來,以前不知道原因,現在才明白這有多危險!前幾天,深圳一名1歲左右的小男孩跟家人在外 ...


小時後吃飯喜歡把筷子、匙子咬在嘴裡玩,每次爸媽看到都很嚴肅要求拿出來,以前不知道原因,現在才明白這有多危險!前幾天,深圳一名1歲左右的小男孩跟家人在外玩耍,看到有小朋友在吃熱狗,他竟然從旁邊的垃圾桶拿出人家丟掉的竹籤放到了嘴巴裡。

▼家人趕緊上前制止,但還是晚了一步。剛剛學會走路的孩子不小心摔倒,竹籤就這樣插進了喉嚨。他被送到醫院時,呼吸已經很微弱。經過X光檢查,醫生發現竹籤不僅刺入了他的喉嚨,就連深處的「延髓」都被刺傷了。

▼​延髓是腦幹的一部分,屬於人體的生命中樞,主要控制呼吸、心跳、消化等基本的生命活動,受傷的話可能危及生命。醫生小心給孩子麻醉,插管,然後取出了竹籤。幸好他的延髓沒有出血,這才送進了加護病房觀察。因為延髓受傷,孩子可能出現後咽出血、延髓水腫等症狀,大家做好了準備,防止他呼吸、心跳突然停止。

▼​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觀察,小男孩才恢復健康。現在他飲食活動正常,語言、行動等等都沒問題,沒有留下後遺症。醫生表示,經常有被竹籤刺傷的孩子過來治療,有些被刺傷眼睛、刺穿口腔鼻腔,更嚴重的還會插進腦袋。家長最好不要給孩子吃有竹籤的食物,教孩子用筷子也要小心一點。

誰也不希望意外發生,如果真的出事,一定不要強行拔出竹籤。要知道,在外面晃動異物一毫米,在大腦內部可能就動了一公分。最好快點將孩子送到醫院急救,避免造成二次傷害。家長們一定要牢記,不要掉以輕心啊。

來源:sohu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