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這兩種樹皮,糖尿病怕它們,併發症更怕它們,每天15克就搞定 _-,

這兩種樹皮,糖尿病怕它們,併發症更怕它們,每天15克就搞定貝塔糖 2017-07-3010:44許多的中藥在養生方面有很顯著的療效,對各種慢性疾病都有 ...


這兩種樹皮,糖尿病怕它們,併發症更怕它們,每天15克就搞定

貝塔糖 2017-07-30 10:44

許多的中藥在養生方面有很顯著的療效,對各種慢性疾病都有輔助治療作用。糖尿病就是一種需要進行調養的慢性疾病,很多糖友們在做好飲食和運動療法的同時,也可以選用一定量的中藥來輔助治療。今天,塔哥就給大家介紹兩種樹皮,也都是比較好用的中藥。

一、桑白皮

傳統中醫學認為,桑白皮性甘味寒、歸肺經。具有瀉肺平喘,利水消腫的功效。

桑白皮中的降血糖成分主要是含有的蛋白多糖以及微量元素,對葡萄糖苷酶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以有效緩解血糖濃度的波動,降低餐後血糖水平。

桑白皮中含有大量的黃酮類物質,具有十分明顯的降血壓功效,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防治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這兩種樹皮,糖尿病怕它們,併發症更怕它們,每天15克就搞定

【推薦吃法】

桑皮粥

【材料】干桑白皮15克,大米50克。

【做法】

1、把桑白皮加水熬汁,去渣。

2、放入洗凈的大米,加適量水,煮成稠粥即可。

【功效】清熱潤肺,利水消腫,調節血糖,但風寒感冒咳嗽和寒邪犯肺咳嗽者不宜服此粥。

這兩種樹皮,糖尿病怕它們,併發症更怕它們,每天15克就搞定

桑白皮酒

【材料】桑白皮200克,米酒1 000毫升。

【做法】

1、將桑白皮切碎,浸入米酒中封口,置於陰涼處,每日搖動1~2次,7日後開封即成。

2、每日3次,每次飲服15~20克。

【功效】瀉肺,平喘止咳。適用於糖尿病並發氣管炎屬肺熱咳喘者。

注意事項:小便多及風寒咳嗽忌服。

二、地骨皮

地骨皮是茄科植物枸杞的乾燥根皮。初春或秋後採挖,剝取根皮,曬乾,切段入藥。

傳統中醫學認為,地骨皮性甘味淡,寒。歸肺、肝、腎經。 地骨皮是甘寒清潤,清肝腎之虛熱,除有汗之骨蒸,為退虛熱、療骨蒸之佳品;還可以生津止渴,與生地黃、天花粉、五味子等同用,治內熱消渴。

地骨皮在食用後可一過性的血糖升高,然後血糖就會持續下降,達到降低血糖的目的;它能夠降低體內血清中膽固醇的含量,具有降脂的作用。

地骨皮鬃毛的提取物胍的衍生物,能夠長期而顯著地降低血糖。此外,地骨皮的煎劑具有很好地降低血糖含量和降低血脂含量的作用,可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關於地骨皮的降血糖、降血壓和降血脂作用,現在已經有很多的科學實驗已經驗證過了,結果也很明顯。

這兩種樹皮,糖尿病怕它們,併發症更怕它們,每天15克就搞定

地骨皮粥

【材料】地骨皮15克,大米100克。

【做法】

1、大米淘洗乾淨,地骨皮洗凈。

2、砂鍋注入適量溫水置於火上,放入地骨皮和大米,煮至大米熟爛成粥即可。

3、每日1次,早餐食用。

【功效】生津、止渴、清肺,用於糖尿病之多飲、消瘦。

這兩種樹皮,糖尿病怕它們,併發症更怕它們,每天15克就搞定

地骨皮糊

【材料】地骨皮30克,桑白皮、麥冬各15克,麵粉100克。

【做法】

1、把地骨皮、桑白皮、麥冬洗凈,加適量水煎煮,去渣取汁。

2、將藥汁與麵粉共煮為糊。

【功效】滋補肝腎。適宜糖尿病陰虛內熱,口乾口渴,手足心熱,腰膝酸痛等。

注意事項:外感風寒發熱及脾虛便溏者不宜用。

更多知識關注公號【貝塔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