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擁有六塊肌和狗公腰的19歲陽光男孩 _-,

擁有六塊肌和狗公腰的19歲陽光男孩 文:Eric當你開始習慣上健身房運動、鍛鍊肌肉,過一段時間發現效果不彰,到底是哪裡出錯呢?對健身新手來說,有些習慣 ...


擁有六塊肌和狗公腰的19歲陽光男孩 

  • 文:Eric

    當你開始習慣上健身房運動、鍛鍊肌肉,過一段時間發現效果不彰,到底是哪裡出錯呢?對健身新手來說,有些習慣錯誤可能阻撓你健身成果,由健身記者Adam Bornstein所提到的5個常見錯誤,看看你是否也犯了這些錯誤?

    1. 訓練次數落在同樣範圍

    當你習慣每組健身次數為6-12下時,肌肉會逐漸記住你的運動能量,間接所產生的效果也會有限,因此建議提高每組的次數,如一組提高到20下,或是增加組數,加強肌肉耐力。

    2. 只做相同訓練

    當你過度依賴同樣的器材訓練,肌肉會習慣記住動作,事實上肌肉喜愛學習不同的運動動作,因此建議在鍛鍊身體同部位的肌肉時,可以使用不同器材,來加速健身成果。

    3. 只做單關節訓練

    許多人習慣用啞鈴練習部位肌肉,這樣的單關節訓練雖然可以讓目標肌肉更專注練習,但建議還是搭配多關節訓練(例如槓鈴推舉),才能有效達到全身肌肉的鍛鍊。

    4. 單一組數的訓練

    一樣的道理,當你每樣器材只做一組的訓練,健身效果當然有限,建議依照身體能量累積的步驟,提高組數,或是調整健身速度,都能加強肌肉的反應能力。

    5. 做太多有氧運動

    當你進行完高度的重量訓練後,若再密集有氧運動,會讓身體無法負擔,因此也對健身效果產生影響,若真的要用有氧運動來調整心肺,可採漸進較溫和的訓練方式,才不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趣聞,歡迎在下面like facebook 專頁:同志文學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