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1種植物能降高血壓,常吃可調理三高,很簡單 _-,

1種植物能降高血壓,常吃可調理三高,很簡單
高血壓分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是繼發於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壓,比如腫瘤或者腎功能不全等慢性腎炎等疾病,剩餘的都是原發性高血壓,占到90 ...


高血壓分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是繼發於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壓,比如腫瘤或者腎功能不全等慢性腎炎等疾病,剩餘的都是原發性高血壓,占到90%以上。

原發性高血壓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遺傳,二是生活因素。特別是生活中的飲食習慣,還有就是生活中精神方面作用很大,如焦慮、緊張、壓力較容易導致血壓增高;除此之外,胰島素抵抗也可以導致血壓增高。

高血壓會危害身體哪些器官和組織?

1種植物能降高血壓,常吃可調理三高,很簡單

高血壓是引發心腦血管病的首要因素,還會引起多種併發症,甚至是中風或猝死。高血壓主要危害是損傷患者心臟、大腦、腎臟等器官,是由於小動脈的痙攣、重構,導致小動脈硬化、增厚和大動脈的一些硬化,從而出現這些臟器供血、供氧缺失,致使這些器官功能受損,從而出現系列的受損症狀。

1種植物能降高血壓,常吃可調理三高,很簡單

高血壓需要怎麼調理?

中醫研究發現,菊花含揮髮油,主要有側柏酮、樟腦、龍腦、α-蒎烯、檜烯、異側柏酮、莰烯、)順一甲酸香芹酯、馬鞭苹烯酮、月桂烯、β-蒎烯、β-倍半水芹烯、α-石竹烯等,共有50種成分,能夠清除血脂,降高血壓,促進血液的循環。

此外,野菊花能夠顯著提高心肌對Cs(銫)的攝取量,改善心肌供血不足,通過對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的調節,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保護我們的心血管。

1種植物能降高血壓,常吃可調理三高,很簡單

中醫常用菊花配伍其他中草藥來治療高血壓,如搭配蕎麥、桑葉、枸杞、決明子、槐米5種藥食同源的中草方,組成蕎麥桑葉復合菌酵液,能降血壓、血脂、血糖。

蕎麥桑葉復合菌的配方:蕎麥、桑葉、菊花、枸杞、決明子、槐米、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嗜熱鏈球菌。

配方中的蕎麥、槐米富含蘆丁,是治療高血壓的常用方。而桑葉在調節血糖和血脂方面療效特出,被納入了中醫藥理方。枸杞和決明子能夠清肝明目,在調理高血壓的同時,還能調節血管內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含量,降血脂。這6種降高血壓的中草方經三 類益生菌發酵提純後,藥效成分發揮更大,針對性更強。

同時給大家推薦幾個用菊花配伍決明子、槐花、山楂的茶飲:

1種植物能降高血壓,常吃可調理三高,很簡單

1、菊楂決明茶

【配方】菊花8克,生山楂片、草決明各15克。

【用法】上3味放入保溫杯中,以沸水沖泡,蓋嚴溫浸半小時飲用。代茶飲用,每日數次。

【功效】疏風解毒,清肝,降壓,消食。適用於高血壓病,冠心病。

2、菊槐茶

【配方】菊花、槐花、綠茶各3克。

【用法】將上3味放入瓷杯中,以沸水沖泡,加蓋浸泡5分鐘即可。每日1劑,不拘時頻頻飲之。

【功效】平肝祛風,清火降壓。適用於高血壓頭痛、頭脹、眩暈等。

3、菊明降壓茶

【配方】白菊花10克,草決明15克。

【用法】將上2味放入杯中,沸水沖泡。代茶頻飲。每日1劑。

【功效】清肝降壓,潤腸通便。適用於高血壓,習慣性便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