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暑假花「21萬去遊學」沒床睡,還讓小學生「天天吃...」讓家長忍不住爆氣 : 根本像台勞! _-,

暑假到了,很多家長會送小孩出國遊學,這些遊學團費用通常不低,最低也要十萬起跳,如果花大錢品質差又學不到東西,真的會讓家長氣炸了!Advertiseme ...


暑假到了,很多家長會送小孩出國遊學,這些遊學團費用通常不低,最低也要十萬起跳,如果花大錢品質差又學不到東西,真的會讓家長氣炸了!

Advertisement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高雄有位黃先生怒訴媒體,說他花了21萬送兒子到美國遊學,結果孩子一到寄宿家庭竟發現沒床睡,同行的學生當場哭了。

而黃先生看到兒子回傳的影片,氣得打電話質問代辦公司,不滿花大錢竟讓兒子淪為台勞。

圖翻攝自蘋果新聞

據了解,該團承辦單位是位於高雄的EF英孚國際教育機構,黃小弟參加的是21天「美國蒙特利灣遊學營」團費高達21萬元,隨團有兩名老師同行。這個遊學營主打每天都跟國際學生一起上課學英文,每周總共有20堂英文課程,寄宿家庭會準備三餐、洗衣物,還會安排學生到舊金山市區觀光旅遊,沒想到這些東西黃先生的小孩全沒體驗到。

Advertisements

黃先生說他就讀小五的兒子,被安排跟國一的學伴同住,第一天到寄宿家庭,不僅房間是只有兩坪大小的儲藏室,重點還沒床睡,等於他們遠道而來還要打地鋪,黃小弟當場錄影傳給爸爸看,黃先生氣得向代辦公司英孚抗議,後來才又補上氣墊床可以睡覺。

Advertisements

而且寄宿家庭只準備簡單食材,讓學生自行使用鍋爐料理,這也讓黃先生質疑,沒大人看著,小孩在廚房出意外要誰負責。

而這趟21天的遊學團要價21萬,結果竟是這種品質,讓黃先生氣罵「這根本不像遊學團,簡直是台勞體驗團!

Advertisements

黃先生因為不放心,請當地朋友幫忙照看兒子,才發現與英孚配合的寄宿家庭位置十分偏僻。雖然兒子跟他說,寄宿家庭對他很好,還會帶他去釣魚,但三餐多是吃微波食品,中餐沒吃完就留到晚餐吃,

而說好的英文課呢?

黃小弟則坦言:「我覺得沒學到什麼東西!」另有家長反映,根本沒上什麼課,戶外教學也只是在海邊吹風發呆,到最後小孩根本都不下車,只願意留在車上吹冷氣,他也很不滿表示「好像生活在二戰集中營。」。

面對抗議聲浪四起,英孚總經理謝慧英出面滅火,表示聽到家長反映沒床睡,就立刻協助學童換到另個寄宿處,經調查發現原先寄宿家庭的確處置不當,未來不會再合作。

影片來自蘋果新聞

慎選遊學團,需先注意 :

●請遊學代辦公司提供住宿家庭的背景,及緊急聯絡資訊

●課程是否依照語言能力分班,與其他各國的學生一起上課

●要了解業者是否有經濟部的公司登記及觀光局核可的旅行社執照

●應先上網檢索預計前往的學校,是否被各國評鑑合格

●參加業者辦的行前講習,並辦旅遊平安險

●簽定定型化契約,須注意契約內是否有業者立案日期、字號,申請程序及報酬,業者應負之義務等

●先了解文化差異可能帶來的困擾及化解之道

●與家人或朋友保持聯繫,若發生緊急狀況時,應盡速向家屬通報

21萬不是小錢耶,還受到這種待遇,任何人都會發飆的阿~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