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22歲女大學生肝癌死】 3習慣讓年輕人患癌! _-,癌,

22歲,本應該是一個最美好的年華,人生中十分精彩的時期。而這位剛滿22歲沒多久的徐靜(化名),明年就要大學畢業開始新的人生旅程了,可惜突如其來的癌症卻 ...


22歲,本應該是一個最美好的年華,人生中十分精彩的時期。而這位剛滿22歲沒多久的徐靜(化名),明年就要大學畢業開始新的人生旅程了,可惜突如其來的癌症卻早早的給她的人生畫上了句號,令人惋惜。

徐靜是一位乖巧可愛的女孩子,人也十分友善,周圍的人都很喜歡她。不過在她大二的時候,就感覺到自己身體容易疲勞,身體也漸漸消瘦,不過她沒有在意,以為是身體虛,貧血什麼的。再加上平時一個人住校,不怎麼回家,也就沒怎麼去醫院檢查。

就在兩個月前,徐靜就開始噁心、嘔吐、肝區疼痛,人憔悴的不成樣子,這個時候才被同學發現,要她去檢查,徐靜自己也覺得出問題了,到醫院檢查發現居然得了肝癌,而且還是晚期,治療難度比較大。雖然醫院經過一系列治療、化療,還是沒能拯救這位年輕的生命。

那麼為什麼癌症會盯上年輕人群體?而且我們留心發現,現在年輕人得癌症的也變多了。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這跟現在的年輕人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1、大量喝酒、拼酒

許多年輕人朋友在一起,就喜歡拼酒、酗酒,仗著自己年輕,喝起酒來簡直不要命,喝到胃吐血的都大有人在。我們都知道,我們身體解酒需要肝臟來處理,而大量喝酒就會導致肝臟不堪重負,損壞肝功能,導致體內毒素的增加和誘發肝臟相關的多種疾病。專家表示,每天飲高濃度酒超過兩杯(25毫升)就會傷肝。

 

2、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

很多年輕人聚餐的時候喜歡暴飲暴食,大口吃魚大口吃肉,平時生活中也偏愛油膩食物。對吃方面肆無忌憚,毫無講究,有些人還飲食不規律,最常見的就是不吃早餐,在休息日最為常見,為了多睡覺,飯都不吃,起來直接吃午飯。這些習慣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傷害的。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不僅對胃不好,而也會對肝臟造成負擔。

 

3、貪玩熬夜

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熬夜,要麼熬夜工作,要麼熬夜玩遊戲,要麼熬夜追劇,仗著自己年輕,無所畏懼。而熬夜指數高的人群有:IT工作者、媒體工作者、初高中學生、手機嚴重依賴症等。而熬夜是最傷肝的,很容易導致肝臟疾病的。專家表示,經常熬夜既導致睡眠時間不足,身體抵抗力下降,又影響了肝臟夜間的自我修復。尤其是那些已經感染肝炎病毒的人,熬夜還會加重病情。

 

當自己有以下幾個症狀就要注意了

1、總是感覺疲憊

身體很容易疲倦,精神狀態也沒以前好了,即使休息幾天也沒能夠恢復。身體疲倦是癌症初期很明顯的症狀,尤其是肝癌。

 

2、經常頭暈

癌細胞會占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和能量,自然就會導致正常的細胞營養和能量不足。自然大腦也一樣,沒有足夠的營養和能量,大腦的效率就會降低,也就會經常頭暈了。

 

3、身體不斷消瘦

這種不正常的消瘦千萬不要小視,不要以為能夠減肥了而開心,而是千萬要小心,這可能是你的身體出現問題了,很可能是肝癌找上門了。

 

這篇文章幫到你了嗎?請分享讓更多人知道吧!你看得也許正是別人所需要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