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你想成功,只需多2%努力! _-,

你想成功,只需多2%努力!據說,人與猩猩的基因差異只有2%,可正是這微小差異讓人成為萬物之靈。其實人與人的差異也不是很大,只要你多付出2%的努力,就能 ...


你想成功,只需多2%努力!

據說,人與猩猩的基因差異只有2%,可正是這微小差異讓人成為萬物之靈。其實人與人的差異也不是很大,只要你多付出2%的努力,就能更優秀。

1.多2%的自信,獲得珍惜。

有自己的個性、專長,不要為迎合、討好他人而改得跟別人一樣。喜歡自己的與眾不同,勇敢走自己的路,建立自我品牌,別人自然會因你的獨特而珍惜你。

2.多2%的主動,更有幹勁。

「老闆逼我多思考」與「我要主動思考」,兩者行為一樣,但動機不同,做事的感覺也不一樣。「追求」的比例高,凡事主動,會更開心;「被要求」的比例高,就沒那麼起勁。不要怨嘆工作困難,只要轉念,將比例調整好,就能從工作中找到快樂,比那些「抽一鞭子走一步」的人發展更好。

3.多2%的謙遜,看到轉機。

遇到難相處的同事、脾氣不好的老闆,要記住8個字:「看他的壞,學他的好」。他憑什麼驕傲?因為他的技術比所有人都好。他憑什麼指揮大家?因為他有發現團隊問題的能力。學習別人的優點,要比悶頭生氣來得好。

4.多2%的用心,受人歡迎。

一個員工撥打在外出差的經理的手機,總也打不通。他想可能是手機沒錢了,就給經理充了100元。後來經理公開表揚了他,說當時自己的手機確實沒錢了,誰也聯繫不上,這100元可謂「雪中送炭」。多用點心關心別人,就完全與眾不同。

5.多2%的觀察,激發創造力。

打開五官,對世界多點感受力,會注意到更多細節。某位同事受歡迎,就想想他說話為啥讓人那麼舒服;看娛樂節目哈哈大笑,不妨思考這個節目創意何在;逛街看到可愛的茶杯,想想它有什麼特別的元素。多一點觀察、思考和感受,會激發創造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