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員警3年前「被酒駕車撞到癱瘓」慘遭資遣,現在警局竟要他賠償「警車維修費和溢領薪水」近200萬元! _-,

台中市東勢分局的員警呂鴻毅3年多前執勤時,被酒駕車輛撞上,重傷導致昏迷,醒來已喪失工作和生活能力,癱瘓至今。但呂母卻向媒體投訴,指出兒子因為公傷被迫退 ...


台中市東勢分局的員警呂鴻毅3年多前執勤時,被酒駕車輛撞上,重傷導致昏迷,醒來已喪失工作和生活能力,癱瘓至今。但呂母卻向媒體投訴,指出兒子因為公傷被迫退休後,東勢分局不僅要求賠償37萬元維修警車費用,還要追回溢領的144萬餘元薪資,讓他們大喊吃不消!

▼呂鴻毅擔任員警15年,過去曾是柔道國手,身手矯健,沒想到103年執勤時,呂鴻毅被酒駕車輛撞上,昏迷2個多月,家人替他辦理監護宣告,卻也因此喪失了公務員的任用資格。

▼呂鴻毅的老父長年中風,他原本是家中經濟支柱,但他受傷後癱瘓在家,復健和請看護的費用都頗為可觀。呂鴻毅的老母只能靠賣麵維持生計,當他們想替呂鴻毅辦理退休時,卻反被追討警車損害37萬元的費用,還有公傷假的薪水144萬元。

▼東勢分局則指出,依照規定,家屬應提出醫院所開立的殘廢證明書,才可以辦理退休,但他們多次通知呂鴻毅的家屬,他們卻遲遲無法提出證明,因此只能依法資遣。呂姓家屬則反駁道,當時呂鴻毅昏迷,根本無法去做失能鑑定。

▼最令家屬難以接受的,就是警車的損毀竟然也要呂鴻毅賠償,東勢分局則回應道:「他就是開出去,應該要負責善良保管的責任。」呂鴻毅在得知這些訊息後,氣憤表示:「我會想殺人,因為我感覺,感覺你當個公務人員,退休就是最好的保障。」

東勢分局解釋說因為車禍鑑定結果,呂鴻毅因為迴轉車未禮讓直行車,本來就需負部分責任,警方已有協助募集37萬元的警車修理費用。呂鴻毅媽媽則表示她只想要讓兒子能順利退休就好,沒有要求什麼,質疑為什麼警局要刁難他們?網友也希望警方能在制度上做個通融,「不然未來沒人想當警察。」

來源:udn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