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做好這3件事情,不管在哪家公司領導都看重 _-,

做好這3件事情,不管在哪家公司領導都看重
職場中,很多人覺得自己很優秀,自詡為優秀員工。其實,優秀員工從不依賴個人訴說,而要看領導評定。你是不是優秀員工,你說了不算,領導都看這3個細節!1.熱 ...


職場中,很多人覺得自己很優秀,自詡為優秀員工。其實,優秀員工從不依賴個人訴說,而要看領導評定。你是不是優秀員工,你說了不算,領導都看這3個細節!

1. 熱情主動。熱情主動,不是隨口說說而已,它可以體驗在任何細節裡。你是不是優秀員工,往往跟熱情主動有很大關聯。小劉是我的同事,他比我早6年入職,如今已是公司副總經理,發展之快令人佩服。可以說,小劉從入職那年起基本每年都被評為公司優秀員工。記得,那時我們剛入職,小劉被邀請做職場經驗分享。分享前,小劉讓現場30名新員工逐一進行自我介紹。那時候,很多中層領導只是象徵性地聽聽大家自我介紹,而小劉則不同,他埋頭認真記錄每個人特點。培訓過了大約2周多,有一次我在電梯裡偶遇小劉。

我當時比較內向,也比較忐忑,不知道如何跟副總經理交談。只見小劉直接開口說:「哎,小默你幹啥去?」當時我就有點高興,劉總竟然記得我,我便忐忑地說:「劉總好,我去樓上人力資源部取文件。」小劉說:「哎,最近有跑馬拉松嗎?準備怎麼樣了?我非常佩服你的毅力。」我當時比較驚訝,我說:「我上周剛跑過秦皇島馬拉松,最近比賽不多了。劉總您怎麼知道的?」小劉說:「你入職培訓時說了自己的愛好呀,我會留意你的狀態,繼續加油!」一個優秀的員工,會用心記錄同事的優點,並熱情主動交流。小劉年紀輕輕升為副總經理,絕非偶然。

2. 換位思考。換位思考,很多人都知道,但很難用到職場中。而一個領導觀察下屬是否優秀,也往往從這個細節中來分辨。記得剛入職那會兒,領導讓我寫一個活動策劃方案。當時,剛工作根本無從下手,我便上網查閱了各種資料。後來,研究了一個星期左右,領導讓我給他提交大綱。當時,我便用Word開始寫大綱。準備提交的時候,我發覺有點不對勁。如果Word版本之間不相容,領導豈不難以打開,而且不方便閱讀。後來,我把大綱做成了四個版本:一個是文本TXT模式,一個是Word版本,一個是思維導圖模式,另一個是思維導圖的JPG圖片格式。

我把四個版本一同發給了領導,並註明了各個版本的用途。後來,領導喜歡看思維導圖的圖片版本,色彩鮮明而且邏輯清晰。記得,某次開會時領導現場表揚了我。領導說:「你看小默,提交大綱時充分考慮到用戶思維,將四種不同的版本提交給我。圖片版便於我流覽,文本或Word版本便於我修改和複製,你們要多跟小默學習用戶思維,這種換位思考能力在任何地方都大有用處。」換位思考,做遠大於說。

 

3. 尊重任何人。職場中,尊重任何人是一個優秀員工的表現。職場人對領導尊重容易,但做到對任何人實屬不易。小閃在某大型公司工作,他的心態很好,主動發掘每個人身上的優點並主動與其交流。小閃每天到公司的第一件事,便是跟前台問好,並詢問最近如何。有次去開水房打水,小閃看到保潔阿姨便問:「阿姨,您每天打掃幾遍?看您天天在樓層擦拭。」阿姨說:其實沒人規定每天打掃幾次,但我覺得人家跟我發工資儘量不能讓別人失望。我每次都會主動巡視,有髒的地方就主動打掃,一天基本也不閑著呀。

小閃說:「阿姨您太厲害了,這份盡職負責的態度我要跟您學習。」阿姨說:「小夥子你也很優秀,其實你們公司裡很多人見到我都命令指使。比如上次你的某位同事,大聲喊道:『保潔大姐,你過來擦下這裡,怎麼這麼髒?』完全沒有任何尊重的意思。你能尊重身邊的任何人,哪怕最卑微的如我們保潔人員,你未來肯定大有前途。」果不其然,5年後小閃升為部門經理,而這一些源於其懂得尊重任何人。

做好這3件事情,不管在哪家公司領導都看重

熱情主動、換位思考、尊重任何人,職場中一個人是否優秀,領導都看這3個細節!

來源:oppo.yidianzixun.com

文章部分內容來源於網絡,如果侵犯到您的隱私、權益、請點擊檢舉按鈕舉報,網站將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謝謝合作!檢舉

搶先看最新趣文,請贊下面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