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有這5個壞習慣,你身體不會太好!還可能惹癌上身 _-,癌,

有這5個壞習慣,你身體不會太好!還可能惹癌上身
之前不知道在哪裡聽過一句話「生什麼別生病,得什麼別得癌」,癌症確實是人類的災難,而且如今醫學上還沒有根治它的方法,所以想要遠離它,只能預防。但是有些人 ...


之前不知道在哪裡聽過一句話「生什麼別生病,得什麼別得癌」,癌症確實是人類的災難,而且如今醫學上還沒有根治它的方法,所以想要遠離它,只能預防。

但是有些人不僅沒有預防,還天天在做癌細胞「喜歡」的事,這樣癌症怎能不上身?

專家表示,只有改掉這些不良習慣,才能降低自己患癌幾率。快看看是哪些不良習慣吧!

致癌習慣一:老喝滾燙水

喝溫開水很養生,可喝滾燙水卻很傷身。

很多人喜歡在閒暇時間喝茶,雖然喝茶對身體有不少好處,但如果喜歡喝「燙茶」,那就有巨大的健康隱患。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表示,喝攝氏65度以上的很熱飲品,可能會致癌。

滾燙的水會燙傷食道黏膜,引發食管炎、口腔黏膜炎,時間一久,還會使人發生癌變。

專家建議:喝東西時如果覺得燙,先別急著往外咽,而且一定不要用吸管。

 

有這5個壞習慣,你身體不會太好!還可能惹癌上身

致癌習慣二:蔬果吃得少

每天大魚大肉,已經成了現代人的典型飲食方式。看似很「瀟灑」,可實際它卻存在巨大的危害。

首先,吃得太葷會造成肥胖。BMJ曾經刊登的一篇文章中就有表示,肥胖與11種腫瘤有關,其中大多是與女性激素有關的腫瘤和消化道腫瘤,主要包括結腸癌、直腸癌、胰腺癌、乳腺癌等。

其次,蔬菜水果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纖維,經常食用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有毒物質在體內的停留時間。因此,適當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可預防結腸癌。

再者,缺乏維生素。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如β—胡蘿蔔素、維生素A,葉酸,和B族維生素,這些都能一定程度上提升機體免疫力,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

專家建議: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攝入400克以上的蔬菜,肉食不要超過75克。

有這5個壞習慣,你身體不會太好!還可能惹癌上身

致癌習慣三:老是憋大便

想上廁所怎麼辦?還有最後一點點,忍忍,很快就好了!

所有人都有憋大便的經歷,可能是憋幾分鐘,幾個小時,甚至是一天。

糞便里含有糞臭素和硫化氫等多種致癌物,在腸道時間一久,就會被重複吸收,刺激腸黏膜,嚴重的會引髮結腸癌。而且,經常憋便會打亂排便規律,引起便秘。

臨床研究發現,結腸癌患者大多有便秘的症狀。

專家建議:最好規律排便時間,一天中便意最濃的時候是起床和吃飯後,而且每次只持續幾分鐘。如果早上沒時間排便的話,可以把時間調整到空閒時間。具體方法是:不管有沒有便意,在規定時間去蹲幾分鐘,慢慢排便時間就改過來了。

有這5個壞習慣,你身體不會太好!還可能惹癌上身

致癌習慣四:經常熬夜

現在的年輕上班族,為了完成工作,時不時就需要熬夜。然而熬夜對身體的壞處也是很大的。

英國科學癌症研究中心對1000多名癌症患者進行研究,發現這些人都經常熬夜,而且多半是凌晨後才睡覺。

專家指出,經常熬夜會使生物鐘紊亂,而且夜間燈光會破壞人體褪黑素的形成,它會使人的免疫力降低,加大癌症的發生率。

專家建議:熬夜最好不要超過12點,如果加班到凌晨,最好晚上能用窗簾把光線阻隔住,黑暗的環境更有助於褪黑素的生成。

致癌習慣五:久坐不運動

上班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家也是賴在床上不想動……久坐的危害可不只會傷害頸椎和脊椎。

德國專家指出,活動量越大,體內免疫細胞越多,因此,長期久坐的人比經常運動的人更易得癌。

專家建議:上班族最好每工作兩小時,就起身活動15分鐘以上。

有這5個壞習慣,你身體不會太好!還可能惹癌上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