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這個週末試著自己下廚!統整新手的「5個小撇步」踏進廚房不慌不忙! _-,

這個週末試著自己下廚!統整新手的「5個小撇步」踏進廚房不慌不忙!
台灣多數年輕人都是外食族,很少人會在家自己下廚。然而,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歡自己在家下廚,無論是為自己煮一頓晚餐,或是與家人朋友當做休閒活動都是很棒的事 ...


台灣多數年輕人都是外食族,很少人會在家自己下廚。然而,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歡自己在家下廚,無論是為自己煮一頓晚餐,或是與家人朋友當做休閒活動都是很棒的事情。有別於外面的餐廳,我們不需擁有Gordon Ramsay的高超廚藝,也不需要像Anthony Bourdian的豐富閱歷,但是下廚算是一個人必備的生活技能之一,所以快掌握以下PopSugar統整的五點,開始在家下廚看看吧!

 

 

讓廚房變成真的廚房

 

這個週末試著自己下廚!統整新手的「5個小撇步」踏進廚房不慌不忙!

 

踏進廚房永遠是第一步,但若是你的廚房東缺西少,要什麼沒什麼,不需要的又一大堆就麻煩了!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好整理廚房,把需要的留下來,不需要的送給別人或收好,讓廚房變成一個簡潔方便的空間。

 

定期採購

 

對不常下廚的人來說,採購食材可能會是一件有趣的是,同時也會讓人傷透腦筋;但對經常要買東西的人來說,採購是很麻煩的一件事。現今網路的發達,讓你幾乎能用手機買到所有東西,在下廚前事先把食材一次買齊,才不會碰上材料不夠的窘境唷!

 

善用冰箱與櫥櫃

 

這個週末試著自己下廚!統整新手的「5個小撇步」踏進廚房不慌不忙!

 

這與上述幾點有關,買齊了食材與工具總要有地方放對吧?既然冰箱和廚櫃都有了,和不善加利用他們呢?讓冰箱與櫥櫃裡的重要食材永遠維持一定的量,讓自己不虞匱乏材料,也是強迫自己進廚房用掉他們的好方法!

 

實際一點

 

不是每個人都像Gordon Ramsay或Jamie Oliver一樣對食物那麼有熱忱,所以不需要逼自己作出多麼豐盛、精緻完美的食物。可以先從簡單、快速的料理開始,成功後成就感也會油然而生!(歡迎參考瘋食物的影片)

 

氣氛很重要

 

這個週末試著自己下廚!統整新手的「5個小撇步」踏進廚房不慌不忙!

 

若你真的不知道怎麼走進廚房,試試這招:放Ed Sheeran的歌配一杯酒,保證你會在廚房裡度過愉快的下午。

 

 

 

 

 

 

 

文章來源:5 Habits I Formed to Become a Better Home Cook

編譯:Sam Lin

本文已獲得 瘋食物 Funfoods 授權轉載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欲取得授權請至粉絲專頁與我們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