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孕6個月胎兒被查出唇裂,孕媽悔不當初!這幾種行為可能導致唇裂,別再做了! _-,

孕6個月胎兒被查出唇裂,孕媽悔不當初!這幾種行為可能導致唇裂,別再做了!
唇齶裂是口腔頜臉部最常見的先天性變形,均勻每生600-1000個嬰兒中就有1個患唇齶裂。唇齶裂不只嚴峻影響臉部漂亮,還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響發育,常 ...


唇齶裂是口腔頜臉部最常見的先天性變形,均勻每生600-1000個嬰兒中就有1個患唇齶裂。唇齶裂不只嚴峻影響臉部漂亮,還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響發育,常常招致上呼吸道傳染,併發中耳炎。小孩因吮奶困難致使明顯營養不良,在孩童和家長的心理上造成嚴峻的創傷。

 

林女士:拿著單子就和寶爸抱在一起哭了,我們倆都是年輕的父母,懷孕期間每天都提心弔膽,就怕孩子有什麼情況,一直覺得我們身體很健康沒什麼遺傳病,為什麼現在懷孕6個月,卻檢查出寶寶唇齶裂三級,看了四維寶寶唇和齶裂都比較大,眼淚怎麼都控製不住。

家人商量的結果是你們還年輕,養好身體以後還可以生個健康的寶寶,可是孩子在我肚子裡,還這麼大了,他們根本就不明白我的心情。

問了好幾個醫生,都說國內做這個手術還是不行,齶裂太大發音和自信心都有影響,需要至少四個手術。和老公一起度過人生中最痛苦的一晚,老公勸我,一直哭一直哭不說話,還是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最後還是做了引產的決定。唇齶裂,也即是所謂的兔唇,天後王菲和李亞鵬的女兒即是兔唇的病人。據了解,王菲在懷孕時期常常泡夜店,乃至抽菸喝酒,這即是李嫣兔唇的一方面要素,除此之外,還有哪些要素會造成唇齶裂呢?

孕6個月胎兒被查出唇裂,孕媽悔不當初!這幾種行為可能導致唇裂,別再做了!

病毒感染

一般來說,在懷孕期間,如果孕媽媽患上了上呼吸道感染、風疹等疾病,就會沾染上病毒。而這些病毒就有可能感染胎兒,從而導致胎兒唇裂。

因此,孕媽媽一定要注意,如果孕期不小心感染上這些病毒,一定要第一時間去醫院。同時,還要定期做產檢,儘可能通過產檢排除這些危險因素。

 

藥物作用

孕6個月胎兒被查出唇裂,孕媽悔不當初!這幾種行為可能導致唇裂,別再做了!

對孕媽媽來說,醫生都會建議孕期不要吃藥,如果必須要吃藥,也一定按照醫囑進行。

然而,有些孕媽媽或者不注意,或者沒有意識,服用過抗癲癇葯、類膽固醇、抗過敏、抗癌藥物等藥物,就有可能導致胎兒唇裂。

 

內分泌

大量數據顯示,孕媽媽內分泌出問題,也會造成唇裂。一般來說,孕媽媽有精神性或損傷性因素,都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因此,孕媽媽在孕期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緒,盡量開開心心過每一天。這樣就能減少胎兒兔唇的幾率,這也有大量的案例可以證明。

 

營養因素

孕6個月胎兒被查出唇裂,孕媽悔不當初!這幾種行為可能導致唇裂,別再做了!

現在很多孕媽媽都非常注意孕期營養,但也有一部分孕媽媽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營養不良,也容易出現胎兒唇裂。

一般來說,如果孕媽媽早孕期嘔吐,厭食,偏食,就會導致維生素D、葉酸、鐵、鈣等缺乏,就會提高胎兒唇裂的幾率。

 

遺傳因素

數據顯示,唇裂一部分是遺傳的,直係親屬有唇裂者,其後代發生該病的比率為4%左右。

一般來說,唇齶裂發生在第一胎的機率為1/600,但如果第一胎是唇齶裂,那麼第二胎髮生唇齶裂的幾率就會上升為3/100。

 

其他因素

這一點孕媽媽也要注意。一般來說,這些其他因素,包括諸如照射X線,吸菸,酗酒,缺氧等等因素。

因此,孕媽媽既然懷孕了,就應該遵守孕期的規律,遠離這些危害元素。孕媽就要堅持好孕期的營養彌補,做好守時產檢,保證母嬰平安。並且,孕期的心境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哦!所以,孕媽媽的家人特別是老公應當給予孕媽媽最大的關懷和支撐。唇齶裂的防止關鍵在於懷孕前期,主張孕媽們懷孕前期要做好孕檢,用藥也要十分注意,防止做一些傷害寶寶發育的行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