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扁桃體老發炎 教你6個食療方效果極佳 _-,

扁桃體老發炎 教你6個食療方效果極佳
扁桃體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存在,它是人體的一個「天然屏障」,能有效抵抗呼吸道感染等,但病毒一旦攻破這道屏障,扁桃體又容易成為一個「病灶」,出現發炎 ...


扁桃體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存在,它是人體的一個「天然屏障」,能有效抵抗呼吸道感染等,但病毒一旦攻破這道屏障,扁桃體又容易成為一個「病灶」,出現發炎症狀,妨礙毒素排出。

 

很多人感冒、過度疲勞、上火時,往往會伴隨著扁桃體發炎,如果不及時治療,還容易引發其他疾病,比如風濕熱、風濕性心臟病、腎小球腎炎、風濕性關節炎等。

針對扁桃體老發炎的現象,小編給大家推薦幾個食療方,療效很好,朋友們不妨一試。

1.取青果25克,酸梅6克,白糖適量。先將酸梅及青果放入砂鍋內浸泡半天,然後煎煮,服時加白糖調味即可。這道酸梅青果湯治療小兒扁桃體炎很有效。

扁桃體老發炎 教你6個食療方效果極佳

 

2.取適量野菊花、山豆根、蒲公英、桔梗、板蘭根、甘草、麥冬,每種無需太多,然後用來煲水喝。扁桃體發炎時喝幾次,一般幾天就會痊癒。

3. 取橄欖12個,明礬1.5克。先將橄欖用冷開水洗乾淨,用刀將每個橄欖剖4~5條縱紋,將明礬研末摻入縱紋內,每1~2小時吃2個,細嚼慢吞,有痰吐痰,無痰將汁咽下。這個方子對咽喉腫痛,小兒扁桃體炎有較好療效。

扁桃體老發炎 教你6個食療方效果極佳

 

4.取生絲瓜2~3條切片,放入大碗中搗爛,取汁一杯加蜂蜜少許。分兩次服用。

5. 準備天門冬15~20克,粳米50~100克,冰糖少許。先煎天門冬取濃汁,去渣。然後放入粳米煮粥,沸後加入冰糖適量,再煮成粥即可。本方適用於腎陰不足,陰虛內熱導致的慢性扁桃體發炎患者。

6. 取膨大海4~6枚,冰糖適量。將膨大海洗淨放入碗內,加入冰糖適量調味。然後沖入沸水,加蓋燜半小時左右,慢慢飲用。隔4小時再泡1次,每天2次,一般2~3天即顯效。此方治療急性扁桃體炎有奇效。

扁桃體老發炎 教你6個食療方效果極佳

扁桃體老發炎的朋友,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儘量不要熬夜、不吸菸飲酒、不吃煎炸食物等。平時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這樣才能預防扁桃體發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