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從李嘉誠經歷看職場中吃虧現象:他給工人每人一層樓,唯這人沒有 _-,李嘉誠,李嘉,

從李嘉誠經歷看職場中吃虧現象:他給工人每人一層樓,唯這人沒有
從李嘉誠經歷看職場中吃虧現象:他給工人每人一層樓,唯這人沒有原創職場勵志2016-11-0219:19「在事業上謀求成功,沒有什麼絕對的公式。但如果能 ...


從李嘉誠經歷看職場中吃虧現象:他給工人每人一層樓,唯這人沒有

原創 職場勵志 2016-11-02 19:19

「在事業上謀求成功,沒有什麼絕對的公式。但如果能依賴某些原則的話,就能將成功的希望提高很多。」這是首富李嘉誠的經典名言之一。李嘉誠是商戰的傳奇,雖然人們對他的褒貶不一,但正所謂取其精華,取之糟粕,我們仍可以從李嘉誠的一生中學到很多的人生哲理和職場法則。

(一)

往往表面看起來吃虧的事,以後往往變為有利

在一本介紹李嘉誠人生的書上看到這麼一件事,說的是發達後的李嘉誠犒賞工人每人一層樓。

李嘉誠初入地產行業,公司基礎配置並不完善,但是有十幾個工人願意與李嘉誠同甘共苦,主動用自己的錢為公司配一些小設施,然而有一人卻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後來,李嘉誠地產生意紅火起來了,他給了這十幾個工人每人一層樓,唯獨這個人沒有。

從李嘉誠經歷看職場中吃虧現象:他給工人每人一層樓,唯這人沒有

(二)

肯吃虧並不是痴人,李嘉誠也吃過虧

1950年,李嘉誠開始創業建立了「長江公司塑膠廠」,之後,李嘉誠接到一個違約的美國訂單,而正是這個違約訂單,最終給公司帶來了第一桶金。

當時,有一位美籍猶太人向長江塑料廠訂了一批貨,然而,一段時間後這位美籍猶太人突然提出要取消訂單,這對李嘉誠來說可是一大筆損失,然而他並沒有追究,也沒有讓這位美籍華人做任何賠償。之後,長江公司又陸續接到了許多來自美國廠家的訂單,經過一番了解,李嘉誠才明白這都是美籍猶太人的介紹。

從李嘉誠經歷看職場中吃虧現象:他給工人每人一層樓,唯這人沒有

吃虧是福,那些工人看起來吃虧,但之後也因此獲得了一層樓;而李嘉誠不計違約之責,更是得到了更多的訂單。可見,往往一些額外付出能給我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最後,在職場中有這麼一個現象,「領導往往讓新員工做些本職之外的事情」,而大部分人都會抱怨:「明明不是我的任務,憑什麼讓我做?」。你是怎麼看的呢?

歡迎分享與交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