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 這樣喝水會讓你更短壽 ** _-,

** 這樣喝水會讓你更短壽 **
人體約75%重量都是水,水延續著我們的生命。有些人以為,只有口乾舌燥才需要補水。其實口渴時才喝水多半為時已晚。那麼你知道有哪些喝水習慣是錯誤的呢?這些 ...


人體約75%重量都是水,水延續著我們的生命。有些人以為,只有口乾舌燥才需要補水。其實口渴時才喝水多半為時已晚。那麼你知道有哪些喝水習慣是錯誤的呢?

這些喝水習慣或讓你短壽

1、自來水一燒開就喝

燒水時,不妨採取三步走:首先將自來水接出來後先放置一會再燒;水快開時把壺蓋打開;最後,水開後等3分鐘再熄火,就能讓水裡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飲用標準,是真正的開水。

2、愛喝瓶裝水

瓶裝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導致人體慢性中毒的物質,尤其是當瓶子在高溫環境中,或開啟後沒及時喝掉,有害物質會滲入水中,危害健康。因此,瓶裝水一定不能受熱或暴曬。很多人喜歡在車裡放一箱水,這是不對的。尤其夏天,後備箱溫度非常高,容易讓有害物質進入水中。最好的辦法是買個質量好的水壺自己帶水,安全又環保。

** 這樣喝水會讓你更短壽 **

3、飲水機從不洗

據國家環境衛生監測部門檢測數據顯示,桶裝飲水機內的冷熱水膽3個月不洗就會大量繁殖細菌,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所以,最好一月清潔一次,夏天兩周清潔一次。辦公室的飲水機因為使用頻繁,更得勤加清洗。

喝水的最佳時間

1、清晨醒後

這杯水非常重要。早晨是人體生理性血壓升高的時刻,血小板活性增加,易形成血栓。血管壁上的脂肪沉積塊鬆動脫落,加之睡了一夜的覺,排尿、皮膚蒸發及口鼻呼吸等均使不少水分流失,血液黏稠度增高,血液中易形成血栓。

** 這樣喝水會讓你更短壽 **

2、睡前半小時

晚上睡覺時,血流速度減慢,如果血液黏稠度增高,極易形成血栓性疾病。飲用適量的涼開水,能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發生。

3、深夜醒來時

有研究發現,腦血栓和心肌梗死者多數死於凌晨的兩點左右,特別是在出汗多的夏季,或者是出現腹瀉以及嘔吐症狀的時候。防治心臟病,喝水有明顯效果,以上3個時段喝水的防治效果最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