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錢是省回來,不是賺回來!這些中國頂級富豪,節約到震驚所有人! _-,

錢是省回來,不是賺回來!這些中國頂級富豪,節約到震驚所有人!
李嘉誠吃飯連兩片西紅柿都不浪費;台塑集團王永慶一條毛巾用了27年,華為任正非一間總統套房十幾人打地鋪;娃哈哈宗慶後一年消費不超過5萬元,「世界船王」包 ...


李嘉誠吃飯連兩片西紅柿都不浪費;台塑集團王永慶一條毛巾用了27年,華為任正非一間總統套房十幾人打地鋪;娃哈哈宗慶後一年消費不超過5萬元,「世界船王」包玉剛一張白紙五次用,吉利李書福很少穿500元以上的衣服,格力董明珠獨自一人坐火車出行……

有人說越有錢的人越摳門,按這種邏輯,頂級富豪豈不是世界上頂級吝嗇鬼?悉數摳門的富豪,他們不是不捨得花錢,而是有的人依然保持著創業前艱苦樸素的傳統。小編認為,對於富豪們來說,奢華無罪,節儉生活更加光榮。

今天小編跟大家盤點下國內富豪們的節儉生活,傳播下富而不奢的正能量!

>>>李嘉誠連兩片西紅柿都不浪費

大家對香港富豪李嘉誠也都略知一二,他的人生頗具傳奇,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財富奇蹟。出身貧苦人家的他在生活方面卻依舊節儉如初。

李嘉誠對自己的衣食住行並不講究:,一套西裝可以穿十年八年;皮鞋壞了他覺得扔掉可惜,補一補接著穿;同員工一樣吃公司的工作餐;身為地產大亨他住的不是半山豪宅,而是1962年婚前購置的老房子。

李嘉誠的西鐵城表市價1000港元左右,已經佩戴超過了10年。眼鏡也用了10年以上,曾因為度數增加換過鏡片,卻沒有更換鏡框。

錢是省回來,不是賺回來!這些中國頂級富豪,節約到震驚所有人!

每 次他宴請客人,總是吃簡餐。一次,李嘉誠在澳門參加一個招待會,其宴會金碧輝煌,山珍海味,一派富貴。然而,當宴會快結束的時候,卻有人看到這麼一個細 節:李嘉誠面前桌子上一個盤子裡還剩下兩片西紅柿,他笑著低聲招呼身邊的助手,只看他嘴角一開一閉,而助手也輕步上前,兩個人一人一片地把西紅柿分著吃 了。李嘉誠就這麼簡單地動筷子,隨意而自然,卻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不能浪費」,單純的四個字,是李嘉誠先生一生堅持的金錢觀。正是這小小的兩片西紅柿,折射出他勤儉節約的品格。在他看來,即使是不起眼的小物件,也不能因浪費而抹殺了它存在的意義。

>>>王永慶一條毛巾用了27年

錢是省回來,不是賺回來!這些中國頂級富豪,節約到震驚所有人!

王永慶,台塑集團創辦人,被譽為台灣的「經營之神」。在2006年《蒙代爾》中國500富豪榜上,台灣共有7人上榜,台塑集團創始人王永慶排在第二,他的個人資產多達430億人民幣,熟悉王永慶的人都知道,這位「世界塑膠大王」對個人生活已經節儉到「摳門」的程度。

他覺得長途電話費太貴,不喜歡子女給他打電話;他給子女寫信選擇很薄的信紙,字跡密密麻麻;他吃的原則是「簡便」,最愛吃家常的滷肉飯;他每天早上跑步穿的運動鞋,一雙總要穿上好幾年。

他曾在台塑頂樓開闢了一個菜園,母親去世前,他吃的都是自己種的菜。台灣人喝咖啡時喜歡加入奶精球,每次王永慶總要用小勺舀一些咖啡將裝奶精球的容器洗一洗,再倒回咖啡杯中,一點都不浪費。生活上,他極崇尚節儉:用的肥皂剩下一小片,還要粘在整塊上繼續使用;每天做健身毛巾操,一條毛巾用了27年。

不過,就是這樣一位「摳門」的富翁,對於慈善事業卻從不吝嗇。除了在台灣捐贈學校,他還提出要在大陸各地援建1萬所小學,目前該項目正在進行中。而在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台塑集團迅速捐款1億元人民幣。

王永慶同時也是一個很低調的人,從來不接受個人採訪。在他眼裡,一個人只要努力工作就可以了,不需要把個人的經歷告訴大家。

>>>任正非食堂排隊打飯

錢是省回來,不是賺回來!這些中國頂級富豪,節約到震驚所有人!

72歲的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為人一直低調,很少在公開場合亮相,生活上也非常樸素。前段時間,有網友拍到任正非在上海虹橋機場排隊等計程車,瞬間刷爆微信朋友圈。

我們平日裡在網絡上見慣了土豪們花式炫富的排場,猛然間看到富豪玩起低調小清新確實眼前一亮。畢竟一個72歲高齡、資產雄厚的著名企業老總,和普通人一樣自己拉著箱子排隊等計程車什麼的,實在又低調又環保。

錢是省回來,不是賺回來!這些中國頂級富豪,節約到震驚所有人!

還有網友曝光出任正非食堂排隊打飯的照片,照片中,任正非和華為普通員工一樣,在華為食堂中排隊吃飯,領到餐後,任正非又一個人端著盤子去吃飯。

錢是省回來,不是賺回來!這些中國頂級富豪,節約到震驚所有人!

錢是省回來,不是賺回來!這些中國頂級富豪,節約到震驚所有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