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男子根據爺爺生前的日記,竟發現爺爺房間的罈子裡裝有八個死嬰 _-,

翻開了爺爺日記的第二頁,上面寫著:「我突然想到一個辦法,用之前死去那八個孩子的命格來保護小九。可是這樣,造下的孽就太深重了。那八個可憐的孩子永遠也沒有 ...


翻開了爺爺日記的第二頁,上面寫著:

「我突然想到一個辦法,用之前死去那八個孩子的命格來保護小九。可是這樣,造下的孽就太深重了。那八個可憐的孩子永遠也沒有辦法投胎,只能被我養成小鬼。哎,他們是做哥哥和姐姐的,應該不會怨恨我吧。」

瞬間,我的冷汗從腦門上面流了下來。

那個房間裡面竟然養著小鬼,我從小到大竟然和鬼住在一個屋檐下。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房間裡面的溫度迅速下降了。我一個人也不敢在房間裡面呆了,把爺爺的日記放回了抽屜,然後一個人跑了出去。

我去找了王胖子了,王胖子小學畢業之後就輟學回家和他爹學殺豬去了。

小眼鏡和他爸去我們市裡面讀書去了,自從我們家搬到縣城之後,我們就很少見面了,只是寒暑假偶爾會見上幾面。

王胖子比以前長得更高更胖了,臉上的肉割掉能賣二斤。

他穿著黑色的皮衣,上面髒兮兮的,還落滿了蒼蠅。

一看到我來了,王胖子他爸就讓他脫下衣服和我出去敘舊。

我和王胖子坐在他們家門口的青石上面,王胖子遞給我一根煙,我搖了搖頭,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王胖子竟然開始抽菸了。

因為好久不見,兩個人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就干坐著,誰也沒有說話。

為了打破這份尷尬和生疏,我主動開口了。

「胖子,你還記得小時候,眼鏡咱們三個一起去游泳嗎?每次被大人抓到了都是一頓胖揍。」

王胖子點了點頭,然後笑了,深深地吸了一口煙,然後吐了出來。

「哎,那個時候每天無憂無慮的,真快活。」

看的出來,胖子自從和他爸學當屠夫之後,日子過得很辛苦,滿手的老繭,還有熟練的抽菸動作,根本不像是我們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有的。

看了爺爺的日記,我突然想到,那天到底是誰救了我。

「胖子,你還記得那次咱們去白河裡面比賽,我的腿突然抽筋的那次,我只記得我昏過去了,到底是誰救了我。」

聽到我這麼問,胖子先是一愣,然後臉上露出了恐慌的神情,下意識地回頭看了看。然後拿出煙,又點燃了一根,沒有說話。

「胖子,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我追問道。

王胖子搖了搖頭,說道:「我爸不讓我再提起這件事。」

「就連我也不行嗎?」我不死心地繼續追問道。

胖子的表情很複雜,看了一眼屠宰室,他爸正在準備著工具,然後胖子小聲說道:「我和眼鏡當時看到了好多人,他們都是以前死在河裡的人,他們抓住我和眼鏡的腿不放,在我們掙扎的時候,我看見二狗叔從水底下遊了上來,背上背著一個,手上抱了兩個,把咱們三個弄上岸。後來我才知道,二狗叔其實早就死了。咱們是見到鬼了,是水鬼。」胖子的身體顫抖著,頭一直向後張望著。「我爸說,那些水鬼是找咱們三個去填命的,不然他們永遠也沒有辦法去投胎。」

什麼?竟然是二狗叔救了我們,那當時他為什麼要抓住我的腳,是為了救我嗎?我的腦袋有些亂。

「然後呢,胖子,二狗叔把咱們送到岸上之後呢。」我想知道後來發生的事情。

胖子搖了搖頭,表示後面什麼他也不是很清楚了。

此刻,我和胖子兩個人的衣服已經被冷汗浸透了,原來,這個世界真的有鬼,而且離我們還是這麼的近。

那現在,大樹後面會不會同樣有鬼看著我們,等著我們去填命呢。越想越害怕,我的身體竟然不住地開始顫抖了。

後面的事情雖然記得不是很清楚了。現在想想,當時二狗叔抓到我的腳可能是想告訴我,他的墳頭被大樹壓到了,讓我告訴爺爺幫幫他。

這麼多年,我一直都以為是二狗叔要害我,背地裡面還說了不少他的壞話。

「胖子,明天咱們兩個去二狗叔的墳頭上去磕個頭吧。」我心裏面有些愧疚,想去再去見見二狗叔。

我的話讓王胖子嚇了一跳,最後他也覺得,我們應該去感謝一下二狗叔,他就同意了。

兩個人又聊了一會兒,然後太陽也下山了,我也要回家去了。

臨走之前,胖子他爸還給我拿了一塊豬肉,讓我帶回去讓奶奶給我燉了吃掉。

回去之後,我在房子外面站了很久不敢進去。還好這個時候奶奶已經回來了,我陪著奶奶在廚房做飯,偶爾頭還會向後望上幾眼。自從知道房間裡面有鬼之後,我始終感覺背後有東西盯著我看,渾身不自在的。腦袋裡面也總是胡思亂想,擔心會有鬼怪突然出現。

今天的發現實在是太嚇人了,奶奶應該知道些什麼吧。

「奶奶,我今天看了爺爺的日記。」

奶奶切菜的手停頓了一下,然後嘆了口氣,說道:「該來的遲早回來,這就是咱們鄭家的命啊。」

奶奶轉身洗了洗手,然後用圍裙擦乾了手,離開了廚房。

過了一會兒,奶奶手裡面拿著一本破舊泛黃的書,走進了廚房。

「這是你爺爺交代給我的,說是有一天他讓你回來拿走他的日記本的時候,讓我交給你。」

我從奶奶的手裡面接過這本泛黃的書,書的封面上寫著《道術正解》。

「這是你們鄭家從祖上傳下來的東西,同樣也是詛咒。算了,我也說不清楚。等你晚上做夢的時候,還是等老頭子和你說吧。」

「做夢?奶奶,你也夢到過爺爺嗎?」

奶奶的臉紅了,好像是被人撞破了什麼羞人的事情。

「老頭子每個月的十五十六號總是給我託夢,不過,昨天晚上沒有。你爺爺現在可厲害了,在閻王爺那邊幫忙,要不是我的壽命還沒到,我也想下去享享清福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