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羽球運動中的膳食搭配 _-,

羽球運動中的膳食搭配
生活中合理健康的飲食值得我們特意關注,對於喜愛運動的人來說尤為重要,飲食是為了維持機體的正常運轉,不僅僅只是為了身體補充營養,關鍵是不斷的為機體輸送能 ...


生活中合理健康的飲食值得我們特意關注,對於喜愛運動的人來說尤為重要,飲食是為了維持機體的正常運轉,不僅僅只是為了身體補充營養,關鍵是不斷的為機體輸送能量,但是有關打球運動中的飲食原則你是否都注意到了呢?

1、在準備打球前多吃水果

除了富含澱粉的主菜(包括麵包、米飯、土豆等)是我們每天都必須要攝入之外,還要進食一定量的水果,確保能量充足的前提下也為身體補充適當的維生素。如果要延長運動時間,需要再適當補充甜品或者甜飲料,確保運動中身體所需的能量充足。

2、 打球前可以喝杯蜂蜜水補充能量

打球前不宜吃東西,但是為避免能量嚴重缺乏可能導致暈厥等狀況的發生,可以適當喝一些蜂蜜水來提供能量,再去大體能消耗的打球。打球結束後,應當吃一些熱量較高的食物來補充運動中所消耗的能量。吃什麼也要因年齡的不同而異。

羽球運動中的膳食搭配

年齡較大者最好多吃一些雜糧,比如小米粥、全麥饅頭。而不宜攝入過多的蛋白質,尤其是對高血脂、高膽固醇的老年人來說,一個蛋黃就夠了。年輕人以及中年人的食物要豐盛,因為還要進行大體能的消耗,機體平衡被打破,多攝入一些蛋白質,適當吃一些肉類,多吃蔬菜,儘量全面。

3、須在打球前一小時進食

運動前需要適當的進食以保證身體所必須的基本的能量,但務必確保在運動前一小時進食。這是為了避免因運動造成消化功能紊亂。同樣也要避免吃一些難以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肉類等)。

4、打球中注意補水

在運動中,血液循環的速度會加快,比較容易流失大量的水分,如果不能及時、適量的補充水分,就很有可能造成脫水,嚴重的情況下會危害身體健康。因此,每隔15分鐘就要補充一次水分,最好是溫開水。切忌引用冰水以及碳酸飲料,這些都會影響身體的熱量代謝。

羽球運動中的膳食搭配

5、打球後進食適量的粗糧

運動結束一小時以後可以吃適當的全穀類食物,可以幫助快速燃燒身體脂肪,使減肥塑身的效果更明顯。並建議在運動後多補充一些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可以有效提高細胞的新陳代謝率。

羽球運動中的膳食搭配

6、打球後吃一些鹼性食物

因為人體在運動的過程中會產生乳酸和一些其它的酸性物質,那麼在這個時候適當的進食一些鹼性食物能夠有效和體內的酸性物質中和,使身體的酸鹼度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儘快消除因運動而產生的身體疲勞。及時地補充在運動中所損失的能量,才能更好的達到運動的效果。另外,運動不是越強烈越好,要因人而異。所以運動和飲食都要適量才能達到理想的健身效果。

羽球運動中的膳食搭配

如果在你的羽毛球運動中遇見技術動作、傷病困擾、裝備鑑賞等方面的難題請關注微信公眾號:「巨星羽毛球」,專業教練在線,免費為您解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