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盆景收藏漸流行 生活不妨慢一點 _-,

盆景收藏漸流行 生活不妨慢一點
隨著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生活的品質,收藏投資的消費心理越來越理性,讓「藝術融入生活」的理念逐漸流行了起來。在藝術市場處於深度調整期的當下,不少拍 ...


隨著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生活的品質,收藏投資的消費心理越來越理性,讓「藝術融入生活」的理念逐漸流行了起來。在藝術市場處於深度調整期的當下,不少拍賣公司也在絞盡腦汁開拓新的門類,迎合市場需求。於是,作為一門融合了園藝學、美學、文學、繪畫甚至歷史等於一爐,讓人因景而產生聯想的藝術,這幾年盆景也成為了拍場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盆景收藏漸流行 生活不妨慢一點

 

 

 

 

 

 

 

 

 

 

 

 

 

 

 

 

 

 

 

 

 

 

 

 

 

 

 

 

 

 

 

 

 

 

 

 

 

 

 

 

 

 

 

 

 

 

 

 

 

 

 

 

 

 

 

 

 

 

 

 

 

 

 

 

 

 

 

 

 

 

 

 

 

 

 

 

 

精巧技藝

「現在國內盆景的派別有很多,但是隨之一些怪現象也開始流行,比如為了迎合市場,強迫樹七彎八拐地變成個『福』字。還有的越做越大,因為中國人追求經濟效益,同樣的價格,當然大的才值……這都是誤區。鑒於此,我們想給年輕的從業者一個比較高的技藝學習起點,希望他們吸取精華,這對推動盆景藝術在國內的發展也是一種努力。」在北京朝陽區大觀堂盆景園,負責人孫志文介紹。

對於盆景藝術而言,造型的創意是審美的「靈魂」。採訪中,孫志文還特別為記者介紹了幾件經典作品。「你看這一盆,是日本盆景大師木村正彥的作品。它是倒過來栽活的,再根據美感而設計造型,我們看見的上面這個部分其實是根,是一個特別神奇的創意。」

據瞭解,盆景的收藏,一個重要元素是盆齡。大觀堂盆景園養護的盆景,盆齡大多都在五六十年左右。「現在園裏的成品都經過了大師的手,每個枝條怎麼留、怎麼長,都是他們決定好了的。多一分就繁瑣,少一份則有缺憾。」孫志文說。

盆景收藏漸流行 生活不妨慢一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