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出來混,模樣很重要! _-,

有人問叔,模樣重要嗎?叔回答,當然重要啊,因為衣著得體、外表端莊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自我成熟的表現。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連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 ...


有人問叔,模樣重要嗎?叔回答,當然重要啊,因為衣著得體、外表端莊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自我成熟的表現。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連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

出來混,模樣很重要

文|未末小七 出處|富書(ID:zhongchoudushu)

01

小時候,你的媽媽可曾這樣教導過你:「要好好學習,不要想著臭美打扮,長得漂不漂亮不重要,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你沒本事長得再漂亮也不能當飯吃。」

我相信有很多人的父母都會這樣教導自己的孩子,因為外表只是皮囊,能力才是皮囊里實實在在的填充物。

國內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楊瀾的媽媽也曾一直這樣告訴她,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但後來楊瀾在英國留學期間被房東太太不待見,種種挑剔,以及面試屢屢碰壁的經歷給了她當頭喝棒。曾經被一直認為是貶義詞的「以貌取人」在這裡居然成為一個褒義的詞語。

這是一種怎樣的人生觀的反差,你知道以貌取人是不對的,是對別人的不尊重,可是在這裡你卻又不覺得它就是不對的。因為世界上的大多數人都在或多或少地以貌取人,你的心靈再美,別人第一眼真的很難看到。

正如楊瀾在《作為女人,你必須精緻》里說的,她面試屢屢碰壁的原因是因為面試官認為她的形象與她的簡歷不相符,而她相信只要面試官給她展現自身能力的機會,那麼她一定可以讓面試官收回對自己的鄙視,可是因為形象不夠好,她始終得不到表現自己能力的機會。

後來,楊瀾開始注重自己的形象,打扮自己,她發現穿戴整潔能讓別人尊重自己,穿高跟鞋和使用口紅能使自己得到更多紳士的幫助,她開始變得越來越自信,也不再依靠簡歷來向別人展現自身的能力了,因為她展現在別人面前的優秀形象就為她贏來了表現自己能力的機會。

楊瀾這才發現,雖然我們一再強調,不要過分關注一個人的外表而忽視了其內在的品質,但我們也要認識到,一個人的名字,是一個名牌;一個人的形象,是一張名片。衣著得體、外表端莊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自我成熟的表現。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連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

作為女人,你必須精緻。

比起精緻,我更喜歡的一個詞是精美,精緻而美麗,可以說是優雅,也可以說是氣質。漂亮的人很多,但漂亮與氣質卻不是對等的。有些人漂亮但卻是一種世俗的美,有些人不漂亮但氣質好的不食人間煙火,舉手投足盡顯優雅。

人生一盤棋,人家一個俊俏的棋子兒精神抖擻地站在那兒,你這兒像一個胖子慢吞吞、油乎乎地挪出來,還沒張嘴就已經輸了。

不知道看到這裡會不會有人說你一直在強調外表的重要性,不會覺得很膚淺嗎?不,一點也不會,就像我們每個人都喜歡錢一樣,這一點也不物質,也不庸俗。因為不管是金錢還是外表它們都是伴隨我們一生的東西,我們需要它們。

每個人對美醜的認知都不是後天形成的,而是天生就具有的,正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很小的時候我們讀的童話故事中灰姑娘之所以被王子邀請一起跳舞,也是因為那天的灰姑娘是所有參加派對中最美的姑娘,因為她那天穿著華美的衣服,和精緻的水晶鞋,那天的她打扮得如同一個落入凡塵的天使一樣美麗。如果她還是一如平常那副灰頭土臉的模樣,王子恐怕即使看到她也是帶著一臉嫌棄的表情吧。

童話里都是騙人的。所以童話一般都寫給兒童看。

這個世界雖不會絕對地以貌取人,但一定是一個看臉的世界。

還記得前段時間那個紐約醫生Mike嗎?因為經常在網上曬自己的帥照,然後被大家發現後在網絡上急劇走紅,一躍成為「全球最帥的醫生」,隨後各種廣告邀約,大批粉絲向他襲來。

而這種境況在娛樂圈更是如此。黃渤你喜歡嗎?答案肯定是喜歡的。黃渤的演技好嗎?答案是絕對的實力派。那麼如果直接問你最喜歡的男演員是誰?你的回答一定是那些顏值高的男演員的名字。

而那些小鮮肉,雖然還不是絕對的實力派,但憑著超高的顏值就已經可以圈粉無數了。

可見,出來混,模樣還是很重要的。而如果外形不好的話,有時連男女朋友都不容易找到。

02

我有個朋友丫丫,典型的文藝女青年一枚,畫的一手好畫,寫的一手好字,彈的一手好琴,因為不會下棋,所以沒有做到琴棋書畫樣樣都通。

丫丫父母就她一個寶貝女兒,所以總是想把全部的愛都給她,丫丫就像溫室里的蠶寶寶一樣,被父母養得白白胖胖的。因為光吃不運動,丫丫從幾歲以後就開始橫向發展。直到長成160厘米的身高,150多斤的肉身方才停止發展。

丫丫不僅肉身太胖,而且從來不打扮自己,頂著一副透明眼鏡,頭髮亂蓬蓬的,臉胖乎乎的,穿著肥肥大大的衣服,整個一中年大媽的形象。每次遇到喜歡的男生,就高興得心花怒放。

對於喜歡的人我們總會說喜歡就上呀,可是一旦丫丫想向男生表白的時候,男生就以你很可愛,但我們只是好朋友的委婉說辭拒絕了。丫丫越來越覺得原來可愛也算不上一個多麼好的褒義詞吧。

「電視劇里男主一般不都會愛上灰姑娘的嗎,可是為什麼現實中的差別就那麼大呢」。丫丫失落地感概。

畢業工作後丫丫父母開始為丫丫的婚姻大事著急了,委託同學同事,家裡的七大姑八大姨為丫丫介紹對象。丫丫相親了一個又一個男生,最後都是不了了之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