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中國女排讓人痛惜的一代天才,未能更早遇到郎平留遺憾 _-,

中國女排讓人痛惜的一代天才,未能更早遇到郎平留遺憾
在魏秋月因傷休戰,丁霞獨領風騷的情況下,米楊成為了本賽季女排聯賽中在二傳位置上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在排協官方的傳球榜上,米楊高居第二,僅次於丁霞,總計 ...


在魏秋月因傷休戰,丁霞獨領風騷的情況下,米楊成為了本賽季女排聯賽中在二傳位置上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在排協官方的傳球榜上,米楊高居第二,僅次於丁霞,總計766次有效傳球比排在第三的姚迪高出180次,領先優勢明顯。此外,她在發球榜上名列第5,是排名最高的二傳。

中國女排讓人痛惜的一代天才,未能更早遇到郎平留遺憾

當家球星徐雲麗休戰、球隊又未引進外援,福建女排在賽季開始前被預測有可能降級。好在米楊站了出來,她用精妙的傳球讓福建隊多點開花,出色的調度引領著年輕攻手們前進。雖然在爭奪8強的生死戰中輸給八一隊,但福建女排能提前保級,作為隊長的米楊無疑是最大功臣。

中國女排讓人痛惜的一代天才,未能更早遇到郎平留遺憾

1989年出生的米楊,她手上技術出色,頭腦靈活,比賽氣質出眾,還有一手隱蔽性很強的二次球絕技,年紀輕輕就能在人才濟濟的天津女排打出一片天,被排球專家認定是「魏秋月後中國女排又一位天才二傳」,多次以替補身份「臨危受命」力挽狂瀾,是球迷心目中的「逆轉女王」。

中國女排讓人痛惜的一代天才,未能更早遇到郎平留遺憾

2011年,22歲的米楊入選國家隊,前途一片光明。不料,在2013年,她卻因與天津女排主教練王寶泉鬧翻而慘遭棄用,一度甚至有可能被迫退役。直到大半年後,福建女排「收留」了她,米楊才重新打上球。但經此變故,米楊銳氣不再,表現起伏不定,直到今年有所復甦。

然而,雖然重新打出巔峰狀態,但馬上就要年滿28歲的米楊已很難再入選國家隊,明年的全運會很可能是她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戰,這也讓喜歡她的球迷相當痛惜:「挺心疼米楊的,最應該漲球的兩年被耽誤了」「如果當初她遇到的是郎平而不是王寶泉,說不定成功的就是她而不是丁霞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