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_-,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火葬場的工作人員被問及「最害怕火化誰」時,他的回答會讓你啞口無言。除了死亡之外,人這輩子最怕去的地方應該就是火葬場吧,很多人甚至對此避而不談。但有那麼 ...


火葬場的工作人員被問及「最害怕火化誰」時,他的回答會讓你啞口無言。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除了死亡之外,人這輩子最怕去的地方應該就是火葬場吧,很多人甚至對此避而不談。但有那麼一小部分人卻每日都要在這個人人敬而遠之的地方靜默工作,在這個壓抑沉悶的空間,為每一個離世的人做最後一場告別儀式。而他們對這份特殊工作的認知,看似冷酷卻也真實到骨子裡。

Q:怎麼會有勇氣到火葬場工作?

A:為什麼不敢來?死人最不可怕,雖然不會跟你說謝謝,但會乖乖聽話,不會亂跑,不像活人不知何時會陷害你。

我平均每天燒48具遺體,這工作像開飛機,隻是這機票都是oneway。我也沒看過鬼,有時值班一個人睡在火葬場,以為看到鬼影,但走近看,都隻是白布或樹枝。

最尷尬的其實是遇到朋友,因為不是他,就是他的親人離世。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Q:你不覺得這工作很神聖?

A:.......你不要的東西是不是垃圾?

 

在國外,很多社區的暖氣都由火葬場提供,如果某天我們國家也能如此回收熱能,至少讓我覺得自己不太像個燒垃圾的工人。

Q:印象最深的火化經驗?

A:我的小學同學。他因涉嫌暴利討債,在被警方追捕的過程中舉槍自殺了。1個多月後,他的名字出現在我當天的火化名單上。我不敢相信這麼巧合,直到跑到靈堂看照片,才發現果真是他,很震撼。但唯一能做的就是給他上香,祝他好走,然後慢慢地、好好地為他火化遺體。

因為警方要確定死因,他被解剖了,看到那畫面你會感覺人死後很不值錢。

為他火化那刻,我回憶起了曾經跟他互動的情景,很是感慨,卻一句話也說不上來。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Q:你同學的遺體也是垃圾?

A:還是垃圾。雖然這話很殘忍,卻是我心裡最真實的話。

很多名人都在我手中火化,感覺沒什麼差別,頂多是看到他們家屬,發現原來這些電視上的人長這樣。我的工作讓我每天都站在別人生命最終的里程碑,讓我覺得有一口氣在真好,還可以回家,一旦生命結束,什麼都沒了。

Q:要是你某天也...?

A:那我不要陪葬品、進冰庫,也不用看日子,死後3天內就火化,樹葬、灑葬、海葬都行,就是不要放靈骨塔。

據殯葬管委會統計,靈骨塔的骨灰罈平均放50年後就沒人理了。

Q:最怕火化到誰?

A:我媽。幸運的是,如果我媽過世,那我一定在靈堂當家屬,不可能還來操作焚化爐。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人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知道自己會死亡的生物聽起來也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所以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把握當下的每時每刻呢?因為活著就是幸福!

當你為了地位高低勾心鬥角的時候

不妨去火葬場走走

面對一小堆帶著火星的灰炭

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看不開的呢?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火葬場:人生最後的驛站

別說你有錢,有錢無健康白搭。

你很有錢,但你值錢嗎?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傅彪比你有錢,換了二次肝還是走了。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梅艷芳比你有錢 宮頸癌還是把她帶走了!

 

火葬場一員工的真實心聲,看似冷酷卻也相當真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