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準新娘「第一次到未來婆家」,滿懷欣喜拜訪「一打開門竟看到....」崩潰腿軟求救:這能嫁嗎? _-,

如果到男友家拜訪看到這種場面,你還敢嫁嗎?有位葉姓女讀者向蘋果新聞提供了這系列照片,她很苦惱的表示未來婆家根本是垃圾屋,家中堆滿陳年雜物,凌亂程度可比 ...


如果到男友家拜訪看到這種場面,你還敢嫁嗎?

有位葉姓女讀者向蘋果新聞提供了這系列照片,她很苦惱的表示未來婆家根本是垃圾屋,家中堆滿陳年雜物,凌亂程度可比回收場,只剩下一條狹窄走道可容身,連打開冰箱找東西,都被食物牆擋住了,讓她真的很受不了。

Advertisements

圖翻攝自蘋果新聞 下同

葉小姐跟男友交往兩年多,兩人都是大公司的小員工,由於男友家住苗栗,從小就習慣這種居住環境,認為只是東西多了點也沒什麼。

Advertisements

葉小姐說她第一次拜訪男友家,對方媽媽還直道歉說家裡很髒亂,會找時間清理,但是她去了5、6次情況還是一樣,東西甚至有變多的傾向。

Advertisements

仔細看看屋內堆積如山的都是衣物、書籍、鍋碗瓢盆,餐桌上瓶瓶罐罐堆疊,根本沒有吃飯的地方,房內衣物也是胡亂堆在地上,客廳堆滿了紙箱。

Advertisements

最誇張的是廚房,所有平台上都放滿了雜物,就算洗好碗也沒地方晾乾,還有一次她親眼看到男友媽媽從垃圾堆中,撈出一把新鮮蔬菜要來煮,真的是看到傻眼。

葉小姐表示,她每次去都會幫忙打掃,有次還看到一隻超肥蟑螂,動也不動的任她抓,可見這些雜物堆已經成了蟑鼠聚集的天堂。

據了解,葉小姐男友的爸爸長年在外工作、媽媽則是單純家管,自從搬來這裡居住後,從來沒有整理乾淨過,因為東西太多無法拖地最多只有掃掃地,唯一比較整齊的是她男友房間。

因為葉小姐很愛她男友,所以也打算婚後請一周假,叫子母車來載走這些無用的雜物,因為她不想永遠住在這種暗無天日的垃圾屋。

對於這種捨不得丟掉東西,有個病名是囤積症,精神科醫生建議葉小姐如要出手整理,一定要請男友出面說服母親,以免造成對方焦慮不快,感覺到自己的家被侵犯、打擾了。

清潔業者也不建議買雜物箱整理,可能會越堆越多,不知道怎麼「斷捨離」,應該準備分類紙箱跟大垃圾袋,先分出要跟不要的,清掉不必要的垃圾後,就可以開始打掃,之後就能重新分配物品擺放位置,重建家中整潔秩序。

快來看看這則垃圾屋的相關報導 :

資料來源、影片來自蘋果新聞

很多人家裡真的都堆這樣耶,不好好大掃除一次真的不行內~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