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鬼故事-活著看到鬼,也不見得是壞事 _-,

鬼故事-活著看到鬼,也不見得是壞事
活著看到鬼,也不見得是壞事,到死都見到鬼是什麼樣子,真是一件憾事。我說有鬼,是沒人信的。別人說有鬼,我也是將信將疑。見到鬼,而且是活見鬼的人是春富。說 ...


活著看到鬼,也不見得是壞事,到死都見到鬼是什麼樣子,真是一件憾事。

我說有鬼,是沒人信的。別人說有鬼,我也是將信將疑。見到鬼,而且是活見鬼的人是春富。說到這個春富,他命是很苦的,自打他出世沒兩年,就死了娘,兄妹五人,全靠父親給地主扛活養著,清苦就不必說。春富一直是營養不良,瘦得皮包骨頭。四歲時,父親與哥哥們都是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如果在這樣下去生的希望十分渺茫。哥哥狠一狠心,對父親說:「爹,把小四兒送個好人家吧!」老黃無語地點了點頭。

經人介紹,把春富送給一對無兒無女的老倆口,家住五十里外。主要是這對老人心地善良,當時的條件不錯,可以保證春富吃飽穿暖。在家裡真是:「衣不裹膚,食不飽腹。」沒過幾日,老頭來領養春富。老頭費盡心機,好話說盡,又是拿糖,又是給餅,可春富就是不跟他走。實在沒法,老頭只好硬把春富抱上馬車,春富一邊哭著,一邊喊著「爹!我不走。爹!我不走,春富以後聽您的話,再也不喊餓了,再也不喊餓了……」哥哥姐姐們自是難捨春富,一個個哭得跟淚人似的,老黃的心裡更比刀割還要難受。就這樣,春富來到了新家。

春富剛到這個陌生的環境里,確實哭鬧了一些時日。可在這兒,有老太無微不致的母愛溫暖著,春富漸漸地適應了新環境。爹娘對他都非常好,剛一到這兒,老太就給他穿上新做的衣裳,而且每餐都有飽飯吃。睡覺之前老太都給他講故事,春富過著很是幸福的生活,雖然他也常想爹爹和哥哥姐姐們,但他還是安頓了下來。老頭姓於,會點木匠手藝,平日裡給人家做點木件,閒時也不呆著,做些小木凳到集上去買,賺些零花錢。所以,小日子過得挺充裕。時光就這樣流逝而過,轉眼春富十三歲了。就在這一年,老頭突然得了重病過逝了。剩下這一老一少,老的身體也不好,家務也做不了,春富還小也不能幹什麼重活掙錢,就給鄰家富人放牛餬口。春富十分懂事,砍柴擔水,洗衣做飯,事事乾得得心應手,村裡人都誇獎春富懂事孝順,「老太真借著養子的力了!」老太臥床不起,春富侍候老太的吃喝拉撒,從不嫌棄。這一日天剛擦黑,春富去給老太倒便盆,剛回到外屋,就看到老頭站在門口,老頭只是看著春富,什麼都沒有說,眼睛很濕潤,象剛流淚的樣子,面容也十分慈祥。起初,春富有點怕,可看到老頭面容和藹,就沒了怕意。剛想喊一聲「爹」,老頭就變成一束光球,漸漸地小了,小成一個豆粒大的點,後來就看不見了。春富進屋和老太說了,老太撫摸著春富的臉說:「兒孝順,你爹感動了,是回來看看你的,兒莫怕!」春富堅定地點點頭。

又三年,春富十六歲了,在他細緻照顧下,老太也駕鶴西遊了。只剩下春富孤零零一人,春富賣了房屋,還完了這幾年為老太看病吃藥的債務,就只有幾件衣物了。春富只得住在東家草棚里。春富長大了,可以下地幹活農活了,還算能有口飯吃。這晚,春富似睡非睡中,又看到老頭來了,站在草棚門口,這次老頭說話了。「富兒啊!你回你親爹哪兒去吧,別在這吃苦了,這幾年照顧你娘吃了不少的苦,現在你爹他們的日子比以前好過多了,他們都很惦記你。」說完,一轉身就消失了。春富醒來,淚流滿面,可又不知是不是夢。這夜春富一直沒睡,六月的天亮得特別的早,春富早早起來,吃過飯,照常下地幹活。正在鏟地時候,鄰家的王嬸大老遠就喊著春富,原來春富的大哥聽說春富的現狀,從老家趕來接春富回去。

春富簡單地收拾了些衣物,和大哥回了老家。後來,春富成家生子,但每逢年節,春富都會到老頭和老太的墳前燒些紙錢,磕幾個響頭。

我說春富見到鬼,算是那種幸事,後來春富的生活一直很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