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不運動也能減肥,中醫這個食療方子只要會用瘦下來很快 _-,

不運動也能減肥,中醫這個食療方子只要會用瘦下來很快
每個人的肥胖,都是有原因的,大多數人肥胖無非就是吃吃喝喝然後不運動造成的,簡單來說就是生活太享受,總能給你帶點肉。據調查,造成肥胖的原因中,遺傳占了2 ...


每個人的肥胖,都是有原因的,大多數人肥胖無非就是吃吃喝喝然後不運動造成的,簡單來說就是生活太享受,總能給你帶點肉。據調查,造成肥胖的原因中,遺傳占了20%左右的因素,剩下的80%都是後天造成。

那麼占比80%後天因素主要是哪些呢?

1.飲食不當

飲食不當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這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方面是營養攝入不均。日常膳食中,攝入脂肪過多,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攝入不足,容易令人發胖。另一方面則是食量過大。這個很容易理解,就算熱量再低的食物,吃多了,熱量累積起來也是會令人發胖的。

不運動也能減肥,中醫這個食療方子只要會用瘦下來很快

2.水腫虛胖

一些人的身體的排水功能較差,多餘的水分在體內積聚就會造成水腫型肥胖。這類人的要想減肥,除了多加運動外,在飲食方面要多吃利尿消腫的食物等。

3.代謝障礙

新陳代謝的作用就是移走對身體有負擔的東西、新生對身體有益處的東西, 當這個機制運轉不正常,就會有問題產生,例如高血壓、高血脂,體重上升也是一種現象。 除了疾病,年紀漸長、愛吃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不良生活習慣, 也會讓新陳代謝變緩慢,熱量代謝不良,當然會發胖。

4.不良習慣

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小習慣、小細節往往是影響你身材的關鍵。比如一些人喜歡坐下來的時候蹺二郎腿,這個動作堅持久了,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

5.缺乏運動

運動少的人基礎代謝率會偏低,基礎代謝率偏低就會使得人體消耗熱量的能力有所不足,容易發胖。

不運動也能減肥,中醫這個食療方子只要會用瘦下來很快

既然肥胖的原因可以追溯,那就一定要辦法減肥成功。但是很多人因為工作太忙等各種各樣的原因,無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運動,那這些人應該怎麼減肥呢?

中醫推薦使用食療法——桑葉荷葉茶

方子:桑葉、荷葉、決明子、羅漢果、山楂,可以各取5種新鮮食材適量,洗乾淨後搗碎入鍋煮1個小時候喝水,飯前1小時喝,一天喝2-3杯。這個方子對於大多數的肥胖者都有效,它可以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令人不再喜歡吃高熱量、油膩的食品,還能促進排泄,最重要的是還可以阻止吃進去的食物過多的吸收。

不運動也能減肥,中醫這個食療方子只要會用瘦下來很快

其原理是這樣的:荷葉里含有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它還含有荷葉鹼,可以在腸道內壁形成一層薄膜,阻止過多的食物吸收,同時還有極佳的利水功效;桑葉中含有的DNJ礦物質,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有效地緩解體內毒素堆積現象;山楂有清脂的作用;決明子和羅漢果促進身體的排泄、排毒。

提醒:身體寒氣太重的肥胖者可以用桑葉荷葉茶配合生薑一起吃,不僅沒有降低減肥的療效,還能抑制寒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