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長期口臭、口腔有異物感,注意檢查這裡 _-,

長期口臭、口腔有異物感,注意檢查這裡
口臭的原因很多,如上火、蛀牙、有胃病等都會導致口臭。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長期口臭、口腔有異物感,可能是扁桃體結石在作怪。扁桃體結石不除,口臭永遠難消! ...


口臭的原因很多,如上火、蛀牙、有胃病等都會導致口臭。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長期口臭、口腔有異物感,可能是扁桃體結石在作怪。扁桃體結石不除,口臭永遠難消!

扁桃體結石到底是什麼東西?

當扁桃體的腺窩長期阻塞,或者分泌物引流不暢時,就可能使得不易溶解的鈣、鎂等無機鹽沉積而成結石。這些小結石觸碰會有沙沙的硬物感,可用手自己摳出,平時打噴嚏等也可能會將其擠出來。扁桃體可碾碎,有惡臭,是導致咽喉異物、口臭的主要原因。

長期口臭、口腔有異物感,注意檢查這裡

咽部有扁桃體結石往往會有這些症狀:

1、患者常感到扁桃體不適或疼痛;

2、若結石周圍有化膿感染,可有咽痛不適與反射性耳痛;

3、重者感吞咽困難,言語含糊不清,口涎增多,張口受限等;

4、結石有類似臭雞蛋氣味的硫化物氣體,會使患者產生令人尷尬的慢性口臭;

5、患者常常感到咽喉部有異物感。

長期口臭、口腔有異物感,注意檢查這裡

清除扁桃體結石有兩個方法:

1、治標——摳除扁桃體結石

照鏡子找到結石所在位置後,可用棉簽刮擦,直至把結石粘出。部分結石可直接用手摳出,但要小心別損傷軟組織弄出血,以免感染。摳出結石後注意用漱口水或者鹽水漱口,清除惡臭,清新口氣。

長期口臭、口腔有異物感,注意檢查這裡

2、治本——喝橘紅梔子茶

橘紅梔子茶配方為橘紅10g、梔子10g、甘草5g、羅漢果5g、胖大海8g,放入砂鍋中,加清水煎煮,約35分鐘,濾渣取水飲用,可代水飲,不限次數。亦可沖袋泡茶,感覺不舒服就喝點,能清除咽喉異物感,對治療扁桃體炎、慢性咽炎等咽喉疾病效果好。

主料橘紅有消痰、利氣、寬中和散結的藥效;梔子解熱、抗菌、消炎;甘草和羅漢果止咳祛痰,利咽;胖大海清肺熱、潤咽喉,還有解毒消炎的功效。5種材料搭配使用,可用於肺熱聲啞、咽喉疼痛等,治療常見扁桃體炎以及慢性咽炎疾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