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根據肌膚選擇和使用皂皂~ _-,

根據肌膚選擇和使用皂皂~
到底挑選哪款手工皂才是適合自己的肌膚的?在很多的植物冷制皂的產品說明中,有很多是註明適合一般肌膚、油性肌膚、混合肌膚、或敏感肌膚的,在我使用的冷制皂中 ...


到底挑選哪款手工皂才是適合自己的肌膚的?在很多的植物冷制皂的產品說明中,有很多是註明適合一般肌膚、油性肌膚、混合肌膚、或敏感肌膚的,在我使 用的冷制皂中,說真的每款都覺得很滋潤(我是混合性皮膚噢),我在選用皂皂時,注重油脂成份同時,就是注重它的添加物,當我發痘痘時,我就選用添加熏衣 草、茶樹等有殺毒抗菌作用的皂皂,皮膚不油膩時就選用不加添加物的皂皂,比如純橄欖油的、紫草的等等……

冷 制手工皂它的最大特點就是皂種的甘油全部保留在皂種中,它與市場上銷售的最大區別就在於此,所以當你用冷制皂來洗臉、沐浴都不會感覺皮膚乾燥。雖然它沒有 市場上銷售的香皂的香味和鮮艷的顏色,其實這就是他的精華所在。要知道香味只有通過含化學成份的定香劑才能穩定它的香味、通過含化學成份的色素才能保持它 的顏色永不褪色,在接受香味、顏色的同時,這二樣東東也在侵蝕著我們的肌膚。不知姐妹們有沒有同樣的感受,說說你的想法,看看你是怎麼挑選皂皂的,有興趣 的,大家一起來聊聊吧關於冷制手工皂。

挑選適合自己肌膚的植物冷制皂可以結合油脂的性質及對皮膚的功效來選擇。來看一下各種油脂的功效吧,可幫助你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皂皂:

1、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成分:維生素A、B1、B2、B6、E、蛋白質、脂肪酸。

特質:淡黃色,味道很輕柔,有潤滑性但非常清爽,是中性不油膩的基礎油。

適用:具有良好的親膚性,連最嬌嫩的嬰兒也可用。而含有高營養素的特質,是很好的滋潤和混合油,適合嬰兒、乾性、皺 紋、粉刺以及敏感性肌膚使用。它對軟化膚質功能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用,也能作為治療癢、紅腫、乾燥和發炎的配方使用。

2、杏桃仁油 Apricot Kernel Oil

成分:維生素A、B1、B2、B6、C,以及礦物質及GLA。

特質:淡黃色,較甜杏仁油濃稠、黏膩一些,具有營養、緩和、治療的特性。

適用:膚色蠟黃或是臉部有脫皮現象的人非常適合;對重病以及身體虛弱的皮膚也很有助益;幫助舒緩緊繃的身體、早熟的皮膚、敏感、發炎乾燥。

3、小麥胚芽油 Wbeatgerm Oil

成分:蛋白質、泛酸、菸鹼酸、維生素A、D、E、B1、B2、B6、以及礦物質如鈣、磷、鐵、鋅、鎂等,還有不飽和脂肪酸如亞麻油酸、亞麻脂酸、油酸和軟磷脂。

特質:黃棕色,取自小麥種子發芽的部位;多產於美國、澳洲等大陸地區。

適用:消化、呼吸以及血液循環系統的配方皆適用。它含有脂肪酸可促進皮膚再生,對乾性皮膚、黑斑、疤痕、濕疹、牛皮癬、妊娠紋有滋養效果。

4、荷荷芭油 Jojoba Oil

成分: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似膠原蛋白、植物臘、Mytidyic Acid。

特質:呈黃色,萃取自荷荷芭豆。非常滋潤、無任何味道、具油質較輕滑似脂腺分泌的油脂。 荷荷芭是一種沙漠植物,如南加州、亞利桑納州、以色列、澳洲等地區均有生產。具有高度穩定性,能耐強光、高溫而保持結構不變,是可以久藏的油。

適用:適合油性肌膚及發炎的皮膚、濕疹、乾癬、面皰。可以改善粗糙的發質,是頭髮用油的最佳選擇,在防止頭髮曬傷及柔軟頭髮外,可幫助頭髮烏黑及預防分叉。

5、葡萄籽油 Grapeseed Oil

成分:維生素B1、B3、和B5、C、F、葉綠素、微量礦物元素、必需脂肪酸,果糖、葡萄糖、礦物質、鉀、磷、鈣和鎂以及葡萄多酚。

特質:淡黃色或淡綠色,無味;細緻、清爽不油膩。最大產地中國。

適用:滲透力強,可作面部按摩及治療時用,尤其是細膩及敏感皮膚,油性、暗瘡、粉刺皮膚。含豐富維生素F、礦物質、蛋白質、能增強肌膚的保濕效果,同時可潤澤、柔軟肌膚,質地清爽不油膩,易為皮膚所吸收。

6、澳洲堅果油 Macadamia Oil

成分:礦物質、蛋白質、多重不飽和脂肪酸、棕櫚烯酸。

特質:深黃色、主產於澳洲;味重如堅果味、質地頗厚,滋潤性強。

適用:可以做保濕霜,可以使肌膚柔軟而有活力,保護細胞及滋潤、保濕。身體護膚乳液也可以加澳洲堅果油,增加它的潤滑油以及滋潤度。

7、酪梨油 Avocado Oil

成分: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A、B、B2、D、E、以及卵磷脂。

特質:甜甜的水果香,帶有些油脂感以及果實的味道。味較重、顏色偏綠,並不適合單獨使用,10%的量便足夠。主要產於美洲赤道地區。

適用:適合乾性皮膚、敏感性、缺水、濕疹肌膚使用。在臉部的使用上,它可以做清潔乳,深層清潔效果良好,對新陳代謝、淡化黑斑、清除皺紋均有很好的效果。

8、橄欖油 Olive oil

成分:單不飽和酸,多不飽和酸、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E。

特質:呈淡黃色,溫和不刺激,但有一些苦味。沿地中海岸栽植的品種,品質最佳。

適用:可製成護髮油、防曬油,可使皮膚變得柔軟有彈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