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一天放幾個屁正常?一個屁竟解讀你這麼多健康私密! _-,

有屁真的就要放,千萬別憋。知道憋住的屁會從哪兒「遣散」嗎?你的嘴裡!更重要的是,放屁其實是一種健康行為,它能反應諸多關於身體狀況的密碼。我們為什麼會放 ...


有屁真的就要放,千萬別憋。知道憋住的屁會從哪兒「遣散」嗎?你的嘴裡!

更重要的是,放屁其實是一種健康行為,它能反應諸多關於身體狀況的密碼。

我們為什麼會放屁?

放屁是完全正常的。基本上,只要你吃了東西,你就會放屁。

屁就是從肛門排出的廢氣,它的產生主要有3個途徑:

1.吞咽食物過程中順便吞入了空氣;

2.食物經細菌發酵產生了一些氣體;

3.血液中的氣體滲入到了腸道裡邊。

尤其當分解澱粉和糖時,細菌會產生氣體,氣體累積的足夠多會形成一股強大的壓力,壓迫著這些氣體排出體外,這股被排出去的氣體就叫做屁。

一天放幾個屁正常?一個屁竟解讀你這麼多健康私密!

 

正常情況下,人一天會放10~18個屁,這意味著你的消化系統運轉良好,細菌們相處和諧。但是如果你放屁的次數和氣味都有大改變,說明身體出了毛病。

屁與健康的關係,我們來具體看看吧。

屁的類型及反應的健康信號?

類型1:普通臭屁

其實屁臭不臭,關鍵看你吃了什麼東西。

一個屁大約由59%的氮、21%的氫、9%的二氧化碳、7%的甲烷、4%的氧氣等成分組成,這些氣體無味,能產生臭味的全部氣體還不足1%,其中硫的作用最大。

如果你放的屁比較臭,說明你吃了過多的纖維、豆類、肉類或者是你太喜歡的西蘭花。吃這些食物,會分解出更多的硫化物,硫化氫氣體含量增多,放出來的屁就比較臭。而如果你飲食清淡,放出來的屁,氣味也會比較淡。

放的屁比較臭的話,你應該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

類型2:奇臭無比的屁

除去飲食的關係,如果你放的屁奇臭無比,可能是一些疾病的信號。比如消化不良,比如便秘。

如果放臭屁的同時,伴有腹痛、排便不規律的現象,已經影響到了你的日常生活,也許是胃腸道腫瘤的信號,最好找相關醫生看看。

一天放幾個屁正常?一個屁竟解讀你這麼多健康私密!

類型3:放屁太少

如果你一天或者連續幾天,在有意識的情況下發覺沒放幾個屁,加上腹痛、便秘的情況一起,這可能是腸道梗阻的信號。

如果腹脹,卻怎麼都排不出屁,也可能是肛門出了問題。

 

類型4:放屁太多

首先,有的人因為有乳糖敏感或乳糖不耐受,喝完牛奶後就會放屁連連,這意味著身體正在消化乳糖,這種情況只能儘量少喝牛奶…

其次,如果你吃了容易產氣的食物,如紅薯、土豆、蘿蔔、韭菜等,不僅腹脹,還會不停放屁。通常氣味通常只是一般臭,聲音也不太響,不易被人察覺。

再者,老年人或者習慣便秘的人,腸道的推動力比較差,食物殘渣停留時間長,氣體產生多,更容易放屁。這種情況下,就多吃些好消化的食物,減輕腸胃負擔。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吞入了太多的空氣。比如仰天哈哈大笑或吃飯時話語不斷,都可能導致吸入大量空氣,引起放屁增多。

如何讓屁的次數和臭味變正常?

只要不是病理性的臭屁,都可以從飲食習慣上改變,能讓屁變得正常一些。推薦3個小辦法,可以幫到你。

小貼士1:少喝咖啡

少喝咖啡並不會讓你的屁減少,但是可以讓你的屁聲小一些。

因為咖啡因已經被證實會讓括約肌鬆弛,讓屁聲變響。

減少喝咖啡可以讓你的括約肌更好地控制放屁的幅度,屁慢慢地放,就不容易被人發覺。

小貼士2:少吃奶製品

奶製品是大多數人放屁多的主要因素。

這是因為它含有硫磺,即使沒有乳糖不耐受,很多人也很難消化它。

減少你的乳製品攝入,可以減少放屁的次數。

一天放幾個屁正常?一個屁竟解讀你這麼多健康私密!

小貼士3:吃飯慢一些

吃得太快,會讓你吞下空氣,然後隨著消化系統變成屁放出來。嚼口香糖和喝大量碳酸飲料也是如此。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說話,細嚼慢咽,能更充分地享受食物,而且這樣可以幫助你少吃點哦。

反正,「屁事」不小,大家不要光覺得放屁不雅觀,多關心下,覺得不對勁就看醫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