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幼師必知:幼師獎勵小朋友最常用的六種方法! _-,

幼師必知:幼師獎勵小朋友最常用的六種方法!
1、當場抓住每周都努力「當場抓住」表現好或做好事的學生。讓被「抓住」的學生把自己的名字和所做的事寫在紙片上,然後把紙片放入一個「好事罐」里。每到星期五 ...


1、當場抓住

每周都努力「當場抓住」表現好或做好事的學生。讓被「抓住」的學生把自己的名字和所做的事寫在紙片上,然後把紙片放入一個「好事罐」里。每到星期五,從「好事罐」里隨機取出幾張紙條,給被選中的學生髮小獎品。

2、紅黃綠卡

每名學生都有一張綠卡、黃卡和紅卡。每一天一開始,所有學生都持綠卡,如果出現行為問題,則相繼收回學生的綠卡、黃卡。如果學生在1周內都能保持放學前擁有綠卡或黃卡,在星期五便獎勵他們25分鐘的自由支配時間。他們可以在自由時間內玩耍、玩電腦或戶外休息。

3、發獎勵券

給表現好的學生髮獎勵券,如穿校服、按時交作業、獲得其他教師的表揚等。學生的獎勵券積累到一定數量,便可以領取「獎品」,如跟教師一起吃午餐,從獎品盒裡抽取獎品,星期五獲准喝軟飲料、吃爆米花,等等。隨著1學年時間的推進,逐步提高要求,學生要獲得更多的獎勵券才能得到這些「獎品」。到學年末,即便沒有獎勵,學生也可能表現得很好,這時教師可以時不時給學生「意外的獎勵」。

4、答題獎勵

將招貼紙裁剪成小的紙片,把有趣的題目寫在紙片上,用一個大信封裝起來,把信封掛在一個小黑板的旁邊,小黑板上寫「?」。如果全班學生都表現得很好,或得到了其他老師的表揚,或有特別出色的課堂表現,就從信封里取出一張紙片,把它貼在小黑板上。如果學生們回答對了紙片上的題目,就給全班同學一個特別的獎勵。

5、驚喜!

將SURPRISEE(驚喜)這個單詞寫在黑板上。課堂上,如果出現學生吵鬧或未經允許離開座位,便從末尾開始擦去一個子母。如果出現所有人都表現得很好,則按順序添回被擦去的字母。結束時,如果這個單詞是完整的,那麼就給學生們一個驚喜的獎勵。(可用一句中文來替代「SURPRISE」,如學生正好需要學習的成語或詩句,如「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6、多姿多彩的「獎品」

讓學生和他最喜歡的人一起吃午餐;教師給學生的家長打表揚電話;使用彩色粉筆;給圖書管理員做幫手;邀請其他班的一個朋友來班裡共進午餐;按自己的意願換座位;跟老師共進午餐;在遊戲中做主持人;讀書給低年級的學生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