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她吃到「不會融化的雪花冰」引爆討論,冰店老闆才坦承「其實是加了...」網友 : 融化速度差很多! _-,

炎炎夏日大家都會吃冰清涼一下,但你應該沒忘記小七不會融化的冰寶寶傳說吧,最近網友在台中「吃到一盤不會融化的雪花冰!」從上桌到離開都沒溶出一滴水,令人驚 ...


炎炎夏日大家都會吃冰清涼一下,但你應該沒忘記小七不會融化的冰寶寶傳說吧,最近網友在台中「吃到一盤不會融化的雪花冰!」從上桌到離開都沒溶出一滴水,令人驚訝是否傳說要重現了!

有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說,她到台中豐原一家冰店點了盤雪花冰,但奇怪的是從冰端上桌到她吃完離開,竟然都沒融化出一滴水來,令她不禁猜想店家是否加了些什麼不該加的東西了....

Advertisements

圖翻攝自中視新聞 下同

網友還PO了一段影片證明冰真的沒融化,而且盤子裡的雪花冰也絲毫沒有化成水的跡象,其他人看了也紛紛表示「雪花冰怎可能不會融化?不會融會不會可能用了固化劑?」、「事情並不單純」引起熱烈討論。經過中視記者實地探訪,冰店老闆才坦承為了延緩冰溶化的速度,她們在冰裡加了「玉米粉」啦,不要擔心是可食用的玉米粉不是化學藥劑啦!

Advertisements

經過實測,有無添加玉米粉的刨冰融化速度真的差很多,沒加玉米粉的冰不到三分鐘就融光了。就像之前的冰寶寶不融傳說,原因就是「原料成分或加工步驟的影響」,可能在冰裡加了乳化劑、香料、著色劑等等,但適量添加是不會造成人體傷害的。

Advertisement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快來看這盤不融雪花冰的報導 :

Advertisements

影片來自中視新聞、資料來源臉書爆料公社

只能說美食當前,消費者要對吃下肚的東西嚴格把關才好啊!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