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這藥方太好了,不光治失眠,連女人水少都治! _-,

這藥方太好了,不光治失眠,連女人水少都治!陳名偉 2017-07-2923:00東漢時期醫聖張伸景所著作的《傷寒雜病論》有一方叫甘草小麥紅棗湯,專治髒 ...


這藥方太好了,不光治失眠,連女人水少都治!

陳名偉 2017-07-29 23:00

這藥方太好了,不光治失眠,連女人水少都治!

東漢時期醫聖張伸景所著作的《傷寒雜病論》有一方叫甘草小麥紅棗湯,專治髒躁症,也就是我們的臟腑因為缺乏某種營養而產生精神煩躁不安的現象,就是用小麥、紅棗、甘草,煮一煮,睡前一小時喝下,就能解決失眠問題。

組成:甘草9克、小麥9~15克、大棗10枚。

做法:甘草、小麥、大棗放入鍋中,加水600毫升,煮取300毫升,分二次溫服。

功用:養心安神,補脾益氣。

主治:婦人髒陰不足(這個藥太好了,連女人水少都治。),致患髒燥,精神恍惚,悲傷欲哭,不能自主,呵欠頻作,甚則言行失常。現用於癔病、更年期綜合徵、神經衰弱,屬心陰不足者。

方論:方中小麥味甘微寒,養心安神除煩為君;甘草甘平,補脾益氣而養心氣為臣;大棗性味甘溫,補中益氣,並潤髒燥為佐。配合同用,共奏養心安神,補脾益氣之功。

這藥方太好了,不光治失眠,連女人水少都治!

甘草小麥紅棗湯適合哪些人喝?

實際上誰都可以喝,就是飯啊!不過看看具體的。

  1. 適合思慮過度、神經衰弱、精神恍惚、煩躁不安、悲傷欲哭、睡眠不安等髒躁症者。

  2. 更年期綜合徵,出現眠差、煩躁、心神不寧等症者。

  3. 睡不著,一直吃安眠藥的人,可以試試。(安眠藥吃多了,對身體非常不好!)

  4. 營養不良、貧血而出現煩躁不安、怕冷者。

  5. 睡前用腦過度,不吃消夜會睡不著的人,可用採取代夜宵(吃夜宵會得糖尿病的,親!)。

禁忌:吃甜食容易胃脹氣不舒服或者容易上火的人少服。

注1:本帳號專注中醫健康養生知識的梳理、歸納、總結、傳播和發展

注2:喜歡的人加關注、多評論、多轉發、多點贊,感謝支持。

這藥方太好了,不光治失眠,連女人水少都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