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辣椒要高產,嚴防這「三落」 _-,

辣椒要高產,嚴防這「三落」
農戶種植辣椒,最怕辣椒出現落花、落果、落葉的情況。辣椒出現這種情況,既有生理原因,也有病理因素。種植辣椒辣椒「三落」主要有哪些原因呢?種植戶們該如何合 ...


農戶種植辣椒,最怕辣椒出現落花、落果、落葉的情況。辣椒出現這種情況,既有生理原因,也有病理因素。

種植辣椒

辣椒「三落」主要有哪些原因呢?種植戶們該如何合理應對這些問題呢?一起看看吧。

1.溫度過高或過低:氣溫高於35℃或者低於15℃,地溫超過30℃,會造成辣椒根系老化,花粉發育不良。

辣椒要高產,嚴防這「三落」

種植辣椒

2.土壤水分過多或乾旱:土壤水分過多引發根系功能受阻或受損,土壤乾旱導致辣椒植株體內供水不協調等均可引發辣椒落花落果。

3.光照不足:連陰霧天、植株種植密度過大、採光不好都會使辣椒植株長勢弱,營養供應不足,導致辣椒落花落果。

辣椒要高產,嚴防這「三落」

種植辣椒

4.空氣濕度大:空氣濕度過大時花粉吸水膨脹或破裂導致授粉不良。

5.偏施氮肥:偏施氮肥辣椒營養生長過旺,影響生殖生長

6.辣椒病蟲危害:辣椒的炭疽病、瘡癡病、白星病及棉鈴蟲、煙青蟲等都可引起落葉、落花和落果,尤其辣椒病毒病和疫病的發生蔓延易引發大量落葉。

辣椒要高產,嚴防這「三落」

種植辣椒

種植戶們,預防辣椒「三落」:一定要選用抗逆性強的優良辣椒品種;而且種植戶要合理的進行密植或稀植;種植戶不但要科學運用肥水,保持辣椒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均衡發展;而且要及時防治病蟲害。

辣椒要高產,嚴防這「三落」

種植辣椒

辣椒澆水與「三落」關係密切,種植戶在管理上應注意小水勤澆,澆水宜在傍晚進行,雨後及時排水。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