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肝硬化,怎樣能讓硬了的肝軟回來?這兩道藥膳能讓你的肝軟回來 _-,

肝硬化,怎樣能讓硬了的肝軟回來?這兩道藥膳能讓你的肝軟回來!每日健康經 2017-07-2507:20肝硬化是一種或幾種病長期或反覆作用引起的,是一種 ...


肝硬化,怎樣能讓硬了的肝軟回來?這兩道藥膳能讓你的肝軟回來!

每日健康經 2017-07-25 07:20

肝硬化是一種或幾種病長期或反覆作用引起的,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進行性、瀰漫性的肝病。

肝硬化的特點是肝細胞會壞死、結締組織增生硬化,最後導致正常的肝臟小葉結構破壞,形成假的小葉,肝臟逐漸變形、變硬,最後發展為肝硬化。

肝硬化,怎樣能讓硬了的肝軟回來?這兩道藥膳能讓你的肝軟回來

肝硬化

肝硬化並非不能治癒,肝硬化多由肝炎等輕度的疾病發展導致,因此要想預防和治療肝硬化,就要提早下手,從飲食入手。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原則如下:

1. 注意補充蛋白質

多進食蛋、奶、魚、瘦肉、豆製品等含有優質蛋白的食物

2. 多吃含糖食物和水果,補充糖類物質

3. 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和動物肝臟類食物,一遍補充維生素,尤其是含有B族維生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食物,一定要多吃。

肝硬化,怎樣能讓硬了的肝軟回來?這兩道藥膳能讓你的肝軟回來

肝硬化並非不能治癒

伴隨肝硬化的還會有全身虛弱、厭食、倦怠和體重減輕症狀,這些症狀都可以通過食物調節,得到很好的緩解,下面就介紹兩種藥膳,這兩種藥膳可以很好保護肝臟,調節肝硬化導致的各種不良反應,對肝硬化早期及中期患者效果很好。

兩種治療、預防肝硬化的藥膳

1. 軟肝藥鱉膳

材料:鱉一隻、枸杞子50克、淮山藥50克、女貞子15克、熟地15克、陳皮15克

製法:將以上食材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煎湯,等鱉熟後除去藥渣,加適量調料食用即可

功效:除濕、消腫、養護肝臟

肝硬化,怎樣能讓硬了的肝軟回來?這兩道藥膳能讓你的肝軟回來

軟肝藥鱉膳

2. 牛肉小豆湯

材料:牛肉250克、赤小豆200克、花生仁50克、大蒜100克

製法:混合加水煮爛,空腹食用,分兩天服用完,堅持服用20天

功效:治療早期肝硬化,滋養、利水、消腫解毒,養護肝臟

肝硬化,怎樣能讓硬了的肝軟回來?這兩道藥膳能讓你的肝軟回來

牛肉小豆湯

另外,肝硬化患者平經常也要注意,禁忌進食酒、堅硬、生冷、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過熱的食物,以防引起出血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