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這樣種植能讓紅薯高產?種植紅薯的農戶為何都想學這種方法? _-,

這樣種植能讓紅薯高產?種植紅薯的農戶為何都想學這種方法?
種植紅薯,產量的高低取決於株數、單株結薯數和平均薯塊的重量。其中株數比較穩定,而薯數和薯重的變化常受生長期的長短和栽培方法左右,出現產量上的差別。因此 ...


種植紅薯,產量的高低取決於株數、單株結薯數和平均薯塊的重量。其中株數比較穩定,而薯數和薯重的變化常受生長期的長短和栽培方法左右,出現產量上的差別。因此,爭取早栽插,延長生長期,提高栽培技術,是達到全苗早發、提早結薯、增加單株結薯數和薯重的重要措施,是甘薯能否高產的重要條件。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如何通過適時早栽提高紅薯的產量。

紅薯的生長期由於受低溫和栽培制度的制約,各薯區都有一定的時間界限。適時早栽,充分利用有限的生長期,是奪取高產的關鍵。

適時早栽的都有不同程度的增產。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延長了紅薯的生長期,能發揮無性繁殖的優勢,增加營養物質的積累。

延長生長期有兩個途徑:一是提早育苗,爭取早栽插;二是推遲收穫期。

這樣種植能讓紅薯高產?種植紅薯的農戶為何都想學這種方法?

2。提高了薯塊的幹物質含量。由於早栽,無疑延長了生長期,薯塊裏積累的養分相應增多,大薯率也明顯增加。

3.增強了抗拒自然災害的能力。

在伏旱發地區,爭取早栽,促進莖葉早分枝,加大葉面積,使根系發達,增強抗旱能力,能減輕伏旱的影響。

種植紅薯時早栽雖有這些優點,但不等於越早越好,而是要根據紅薯的生活習性確定本地區的適宜栽插期。

這樣種植能讓紅薯高產?種植紅薯的農戶為何都想學這種方法?

首先當地溫度必須達到薯苗生根發芽的最低限度以上。紅薯生長需要的溫度,在當地氣溫開始穩定在15度以上、淺土層的地溫達到17度-18度時才能栽插。

不能片面地追求早栽,以防溫度不夠,幼苗生長緩慢,甚至造成死苗缺株。

夏、秋薯區,氣溫高,薯苗發根快,沒有低溫影響,主要矛盾是有前茬作物,收穫與栽插的矛盾突出。因此,種植紅薯時要搶時間栽插,做到越早越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