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搞管理看不起搞廚房的,生意不好不能總怪廚師! _-,

搞管理看不起搞廚房的,生意不好不能總怪廚師!
管理重要還是廚藝重要?這個命題正如科技重要還是人重要一般。對於企業來說,餐廳生意好離不開管理,也離不開廚師的廚藝。正如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般,似乎這是一 ...


管理重要還是廚藝重要?這個命題正如科技重要還是人重要一般。

對於企業來說,餐廳生意好離不開管理,也離不開廚師的廚藝。

正如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般,似乎這是一個無解的命題。

餐飲到底經營管理與廚藝孰輕孰重?看下去,也許大家都有自己的答案。

【正方觀點】

1、沒有好的管理,再先進的技術也會產出垃圾!好的管理可以為技術提供開花結果的土壤!

2、對於現代餐飲企業來說,最重要的是市場,要做好市場,做好銷售,那就必須先引入管理,因為如果能把人和人的心態管理好,那麼對企業將是一次新生,同時也會在同行業,同等規模的企業中先跑一步。

3、管理才是最重要的。有了好的管理自然會引來好的技術,管理不僅是創造財富的重要手段,還是經營企業、經營國家的法寶。

搞管理看不起搞廚房的,生意不好不能總怪廚師!

【反方觀點】

1、產品是要靠技術開發的!管理人員是技術人員的附帶,如果沒有管理人員,公司可以賺錢,但是沒有技術人員,你賺什麼錢?

2、如果沒有了技術,管理什麼呢?管理人才不一定懂技術,沒有技術啥也搞不成,而技術人員再不懂管理也能搗騰出點東西來。

3、我們缺的不是管理人才,而是高級的、有創造性的技術人才,目前很多技術成果都是仿製或破解人家成果而來,真正完全自主研發的還不多。有了好的科技成 果可以產生一個企業,很多管理人員,但技術枯竭或跟不上時代後,企業就關門,管理人才也就下崗。技術是核心,是基礎,管理只是上層建築而以。

搞管理看不起搞廚房的,生意不好不能總怪廚師!

【中立觀點】

1、管理上離不開技術,沒有技術的管理是僵化的,最終會被市場吞沒;技術可促進管理的提升,讓管理更具活力。

同樣,再好的技術也需要管理來約束和規範,沒有管理的技術將無法發揮其技術含量,產品你賣不出去搞什麼都沒有用。

2、一條船航行在大海上,決定船前進速度的是技術,而決定方向的是管理。技術是管理的基礎,管理可指導技術的發展方向。

3、兩者都重要,技術上升到一定階段後,只能依靠管理才能提高技術。

搞管理看不起搞廚房的,生意不好不能總怪廚師!

【另類觀點】

1、當一個企業處於創業的初期,技術重要於管理,但是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管理就越來越重要,而且勝於技術,因為企業壯大以後各種問題就隨之產生, 沒有好的管理技術就沒有用武之地,技術終究是人在做,技術人員的凝聚力渙散,就體現不出技術的力量,技術是為管理服務的。

2、管理與技術不管誰離開了誰企業都存活不下去。

技術是企業生存的前提,管理是企業生存的保證。

搞管理看不起搞廚房的,生意不好不能總怪廚師!

這些觀點到底有沒有道理?目前餐飲業已發展到鼎盛時期,市場淘汰非常之殘酷。

但是餐飲行業在用人上,觀念上還有點跟不上節奏,看看現今的餐飲企業,依靠 廚師來開店,同時還把企業的生死存亡寄托在廚師身上,把廚師看得比管理人員更重要的企業不在少數,在待遇上,更是把廚師作為一個特殊群體來對待,比如住宿 條件、伙食標準、工資待遇等都比其他員工好、高,甚至不少廚師、廚師長的各種待遇比該店總經理還高許多。

因此就出現了這樣一種現象,不管是酒店餐廳還是社會酒樓,只要生意不好,所有的問題,責任,理由,矛頭都指向廚房,生意不好是因為廚房沒有好的出品,即便有幾個特色菜,常來的客人也吃膩了,或者是上菜速度太慢,把客人氣走了等等罪狀歸功在廚師身上。

生意不好換一批廚師,與前廳稍有磨擦換一批廚師,成本控制不好,利潤上不去換一批廚師,來一位老總換一批廚師,來一位經理換一批廚師,換來換去酒店沒生 意了,餐廳換轉讓了都還沒找到原因。

其實一個酒店,餐廳生意的好壞,是需要通過全方位的、系統的管理和相互的配合才能做出效益,並非只有廚師就能搞定一 切。

有的酒店生意倒是不錯,但就是利潤低下,追根結底,還是管理沒跟上,成本太高的問題。

搞管理看不起搞廚房的,生意不好不能總怪廚師!

餐飲行業尤其應以管理為核心,以客人為中心,以員工為基礎。

站在大的立場上來看,不重視管理只重視技術的餐廳是一家不成功的餐廳。管理是組織中協調各分 系統的活動,並使之與環境相適應的重要力量。

一個卓越的管理者可以將人、機器、材料、金錢、時間、場地等各種貨源轉變為一個有用的企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