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 (深度好文) _-,

「孩子,對於你的謊言,我感到非常失望。」父親低沈地說。「噢,爸爸,你說什麼呀?我講的是實話。」「當你沒有按時出現的時候,我就打過電話給加油站,問是否出 ...


「孩子,對於你的謊言,我感到非常失望。」父親低沈地說。

「噢,爸爸,你說什麼呀?我講的是實話。」

「當你沒有按時出現的時候,我就打過電話給加油站,問是否出了什麼問題。他們告訴我沒有問題,但你一直沒有去取車。所以,我知道車子根本沒有任何毛病。」

一陣罪惡感頓時像一桶冰水澆了年輕人全身,他低下頭來,羞慚滿面,承認自己跑去看電影,而且還看了兩部電影。

父親專心地聽著,一抹悲傷的神色掠過他的臉龐。

「我非常生氣,不是對你,是對我自己。如果我的孩子覺得必須對我撒謊才能過關,那麼我作為一個父親已經完全失敗了。我養了一個不能和父親說真話的兒子,這不是很悲哀嗎?」年輕人大氣也不敢喘一個。

「聽著,我現在要走回家去,並且在路上對我失敗的家庭教育好好反省。」

「不要啊爸爸,從這兒回家有整整18英里呀,天已經黑了,您不能這樣走回去啊!」年輕人快要哭出來了,回到家母親會怎麼說他呢?

父親沒有理會他,一勁兒沿著回家的道路走去。

年輕人只能開著車緊緊跟著父親,一路不斷和他說話,希望父親能停下來。

他這一路上也都在默默禱告,希望天父能打破這個僵局!但是,天父沉默不語,而他肉身的父親也從頭到尾沒有看他,更不說一句話,只是自顧自地快步走著……

那一天,他慢慢開車跟著父親,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回到家,可以說是有生以來最痛苦的一天。

然而,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從此他再也沒有對任何人說過謊話。(改寫自魏信德〈自責是巨大的力量〉)

舌頭是我們的舵,我們的方向盤。謊言,會帶著我們駛向不該去的方向,直到被漩渦所吞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