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臉上這個地方不能紅,一旦發現這些癥兆,要趕快到醫院檢查肝! _-,

臉上這個地方不能紅,一旦發現這些癥兆,要趕快到醫院檢查肝!
肝臟是我們最需要保護的一個器官,那麼你知道肝不好的癥狀表現有哪些嗎?肝不好應該如何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圖文無關 6癥狀說明你肝不好1、長期鼻紅 ...


肝臟是我們最需要保護的一個器官,那麼你知道肝不好的癥狀表現有哪些嗎?肝不好應該如何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

圖文無關

 

6癥狀說明你肝不好

1、長期鼻紅

如果肝臟能能衰退、體內荷爾蒙處於紊亂狀態時,容易導致鼻頭處毛細血管發生擴張,造成鼻頭髮紅。

2、特多

由於肝臟的功能減弱,因此肝臟就不能正常的把黃體荷爾蒙破壞掉。而體內的黃體荷爾蒙數量越多的話,那麼就會使得皮脂分泌量不斷上升,這樣據造成了粉刺的增多。

3、喝酒易醉

由於酒精進入人體有,需要肝臟發揮功能,把乙醛(酒精物)分解掉,這樣才能避免喝醉。因此,若肝臟功能不好的話,人體喝酒後就容易產生醉意。

臉上這個地方不能紅,一旦發現這些癥兆,要趕快到醫院檢查肝!

圖文無關

4、臉色發黑

正常情況下,肝臟中具有一定鐵質儲存量。但肝臟細胞受到損壞時,鐵質就會從肝臟流到血管當中,造成臉色發黑。男性以及閉經的女性,比較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5、容易疲倦

肝臟出問題最明顯感覺就是疲憊,但是這種疲憊睡覺也無法解決,讓人找不到原因。肝功能不好的人主要原因是肝細胞受了損害,可致血清轉氨酶等酶類增高,而膽鹼脂酶降低,表現為乏力、易倦、思睡等。

6、傷口化膿

如果身體中出現傷口,而且傷口變得容易被細菌病毒感染,出現化膿情況,很可能是肝臟不好的表現。這是因為肝臟不好,其發揮的解毒功能也會減弱,細菌就容易有機可乘。另外,肝臟不能不好也會影響到皮膚的再生功能。

臉上這個地方不能紅,一旦發現這些癥兆,要趕快到醫院檢查肝!

圖文無關

中醫教你養肝護肝

肝臟的健康影響到身體代謝功能,日常生活養肝護肝,可以多喝些水,保持心情開朗,保持適量的運動等等,下面我們來看看老中醫養肝護肝的六個秘方。

 

多喝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心情開朗:要想肝臟強健,首先要學會制怒,即使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要儘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無憂無慮,從而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如果違反這一自然規律,就會傷及肝氣。因此,保持心情開朗可護肝。

 

食療護肝:中醫認為肝不可補,一補即上火,補脾、補腎即可養肝。對於脾虛的人,服用薏米、山藥、芡實熬粥。對於腎虛的人可以用枸杞子、天麻燉雞。對於肝火大的人可用菊花泡茶等都可護肝。

臉上這個地方不能紅,一旦發現這些癥兆,要趕快到醫院檢查肝!

圖文無關

喝酒前吃點東西:喝酒秘方少不了喝酒前吃東西。少喝酒自然少傷害,如果一定要喝,並且想做點預防措施,那就是盡量多吃些食物墊墊肚子,食物下肚後可以在胃黏膜、腸黏膜上形成一層保護膜,不但保護腸胃,也能阻礙部分酒精進入血液,降低醉酒程度。

注意飲食平衡: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同時還要保持五味不偏,盡量少吃辛辣的菜。飲食合理,營養均衡也有利於護肝,避免因應酬飲酒過量使肝受損。

保持適量運動:最後一個護肝秘方是加強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中醫專家指出,運動可防脂肪肝,消耗掉體內多餘的脂肪。已經患了脂肪肝的人,應堅持體育鍛煉,適當進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這些都可消耗體內熱量,控制體重增長。

臉上這個地方不能紅,一旦發現這些癥兆,要趕快到醫院檢查肝!

圖文無關

推薦四種養肝食物

1、雞蛋

富含蛋白質、卵磷脂,修復細胞的同時可促進細胞再生,修復肝臟組織。雞蛋的蛋白質與人體類似,所以消化率達95%,每天一到兩個即可,最多不超過三個,太多浪費且影響消化。

2、奶製品

主要為補充蛋白質,但以酸奶為佳,因酸奶可調整腸道菌群促進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進干擾素生成一說,幫助保肝護肝實現增強免疫的功能。

3、鴨子

鴨子性涼有滋陰功效,肝炎者一般陰虛內熱,所以有記載說肝炎患者不應食雞(雞性熱)雪梨燉全鴨是肝炎患者的食療佳方,是保肝護肝的絕佳方法。

4、綠色食品

綠色食品是保肝養肝的最佳選擇,例如: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含有較為豐富的多糖類物質,對於加強肝病病人機體免疫功能十分有益。對於新鮮的蔬菜,患者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湯,每日交換食用,更好的保護肝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