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減肥何須餓肚子,黃芪瘦身不傷身 _-,

減肥何須餓肚子,黃芪瘦身不傷身
黃芪補氣,更能減肥就拿黃芪做例子,它大補中氣,與人參同功,是典型的補藥吧?可是它卻有減肥的作用,你相信嗎?哪些人適合吃黃芪?作為補藥的黃芪,不僅對減肥 ...


黃芪補氣,更能減肥

就拿黃芪做例子,它大補中氣,與人參同功,是典型的補藥吧?可是它卻有減肥的作用,你相信嗎?

哪些人適合吃黃芪?

作為補藥的黃芪,不僅對減肥有幫助,還能治療氣虛型便秘,神奇吧?有的人經常便秘,但大便出來又不成形,軟軟的。這種人千萬不要去喝市面上的排毒通便茶一類的東西,而是要吃補氣的藥。因為這種情況往往是肺氣不足,造成腸道蠕動緩慢。這樣的人,喝些黃芪粥就有通便的效果。

對於一般的人來說,如果你分不清自己是否可以吃黃芪也沒關係。告訴你一個簡單的辦法:摸一摸自己的腹部。有的人肚子老是脹脹的,一摸有點硬,這種人就不能吃黃芪。而有的人肚子看起來鼓鼓的,但是一按就陷下去,很鬆軟,這樣的人就是氣虛,就很適合吃黃芪。

從體質上來說,黃芪最適合氣虛脾濕型的人,這種人往往身體虛胖,肌肉鬆軟,尤其是腹部肌肉鬆軟。而身體十分乾瘦結實的人則不宜。

從身體狀況來說,感冒、經期都不要吃黃芪。從季節來說,普通人春天不宜吃黃芪。

減肥何須餓肚子,黃芪瘦身不傷身

為什麼感冒不能喝黃芪?

因為黃芪是固表的,它幫助身體關閉大門,不讓外邪入侵。可是當身體已經感受外邪的時候,就會變成閉門留寇,把病邪關在體內,無從宣洩了。同理,春天是生髮的季節,人體需要宣發,吃黃芪就不太適宜了。

我母親給家裡人吃黃芪之前,必定摸下脈,看看有無浮脈,也就是有沒有表邪,再決定是否能吃。不會把脈的朋友,也不用著急,只要看看自己有沒有感冒的症狀就好了,沒有感冒症狀,就可以喝。

實在搞不清楚自己身體狀況的朋友,可以去超市買一點薺菜或魚腥草,吃一兩頓,第二天就可以喝黃芪水了。

要達到最好的效果,可以從頭伏的第一天開始,堅持每天早上喝一碗黃芪水,喝到三伏結束為止。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你會感覺到這個夏天比較好過,悶熱的天氣不再讓你那麼難受了。到了秋天的時候,以前愛感冒的人,就會發現自己的抵抗力明顯增強了。

黃芪的用量,每天15克即可,可加入西洋參6克,一起沖服,黃芪配西洋參尤其適合夏季服用。

減肥何須餓肚子,黃芪瘦身不傷身

【漢草初心養生】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壓力負擔變的越來越沉重,很多人已無精力顧及身體,慢慢遺忘了健康,為此漢草初心希望「化繁為簡」,通過努力為您的健康披甲護航!

每天,花上幾分鐘的時間為自己的健康努力,我們都會定時為您送養生資訊,希望一些小小改變,漸漸地能讓您的身體回歸平和自然……

讓我們一起開始,從簡開始時刻養護身心!

歡迎大家關注公眾號漢草初心,健康養生更方便,購買中藥材更放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