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神像怎麼供奉,坐向哪最好,貢品擺多少為宜,這些你都知道嗎? _-,

我國自古以來就有通過供奉神靈祖先來護佑家宅平安的傳統,但具體都有哪些講究呢?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針對大家的疑問,下面就由今日頭條易經風水文化智慧給大家 ...


我國自古以來就有通過供奉神靈祖先來護佑家宅平安的傳統,但具體都有哪些講究呢?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針對大家的疑問,下面就由 今日頭條 易經風水文化智慧 給大家講解一下關於供奉神像的風水講究!希望對這方面諮詢的朋友可以借鑒。

古人供奉神靈都講究心誠則靈,但實際操作中不但要有一顆誠心還要遵循以下原則:

1、無論有沒有信仰,只要想供奉神佛,希望它能帶來好運,就一定要有一顆敬畏之心。如果連這個最基礎的條件都沒有,還是不要供奉的好,否則不但不會給你帶來好運,還容易受到責罰。

2、神像宜放置在安靜的場所。因為無論是哪家神佛,身前都是修行之人,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因此,神像請回家也應如此,放置在比較安靜的場所。

3、對於現在的家居環境而言,家裡若是沒有多餘的空間設置供桌,可以設置神龕,並把它固定在牆上,即可節省空間又美觀大方。

4、神像周圍最不宜見到煞氣,如上有橫樑壓頂,下有廚廁對沖等,都是不利因素,大家在選擇供桌(神龕)位置的時候,應當避免這些。

5、臥室為男女主人的私密之所,神佛進入臥室為不敬,因此也不宜把神像放在臥室。

供奉方法

1、坐向:供奉神像,背靠之方為坐,面臨之方為向。在放置的時候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都可以。最忌坐南向北,主要原因在於北方為太陰濕寒、盜賊出沒之地,如此供奉,對神佛大為不敬,嚴重時會給家人帶來意外災禍。

2、縱向次序:神像在供奉時可按照上下分三層,最上層為神佛中地位最尊崇的法像,其下可為自家先祖或師長,最底層為土地。灶神在廚房單獨供奉。

3、橫向次序:在同一層供奉時,當以最中間的位置為尊,其次為坐向的左手(青龍)位,再次為右手(白虎)位。

4、貢品:貢品可以選擇水果和糖餅,在擺放時要注意以單數為准。即擺放數量為一盤、三盤或者五盤。

5、若家中有貔貅、金蟾等吉祥瑞獸時,他們的擺放高度不可高於神像。

菩薩和財神能否一起供奉

菩薩和財神是可以一起供奉的,平時多見於經營場所。需要注意的是要用佛龕或者隔板隔起來,而且菩薩應當放置在上手位(即青龍位)。

結束語:在家中供奉神像時,數量不宜過多,請它們歸家之前,一定要找專業人士指點,切不可把來歷不明的神像在家中供奉,否則不但不能帶來好運,還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困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