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父親含淚將死嬰扔去喂野狼,山坳野狼竟將其救活並喂養! _-,

故事要從一個憨厚的樵夫說起,從前有個臨山的小村莊,村子裡有一位樵夫名叫張大力,雖然家裡有幾畝山坡地,可是這張大力為人勤快,所以一有空閑就到山裡去打柴, ...


故事要從一個憨厚的樵夫說起,從前有個臨山的小村莊,村子裡有一位樵夫名叫張大力,雖然家裡有幾畝山坡地,可是這張大力為人勤快,所以一有空閑就到山裡去打柴,然後擔到城裡去賣。

 

這一天他又到山裡去砍柴,走到一個山坳裡剛想上到山坡上去,突然聽到身旁荊棘叢中有響動,扒開荊棘叢一看,原來荊棘叢中有一個很深的坑,裡面有一隻小狼崽掉進去上不來了,小狼崽聽到坑上面有響動,正用兩只前爪扒著地好像是在求救,可能是它掉進去的時間太長,把嗓子都叫啞了,這時只會用爪子扒地來發出聲音,嘴一張一張地發不出一點聲音,看上去甚是可憐。

 

 

張大力看到這裡於心不忍,便用斧子把坑邊的荊棘砍斷,然後下到坑裡把小狼崽抱了上來。他把小狼崽放到地上,看了看小狼崽沒有外傷,便拍拍它的腦門說:「急壞了吧,現在安全了,你自己回去找娘吧。」小狼崽聽了張大力的話,彷彿聽懂了他的意思,把兩只前爪抱在胸前向張大力作了幾下揖,然後才戀戀不舍地掉頭跑了。張大力看著小狼崽跑遠了,才放心地上到山坡上砍柴。

 

單說張大力在上坡上剛砍了一會柴,就聽身後有響動,轉過頭來一看,原來是一隻母狼身上馱著他剛才救上來的小狼崽,身後還跟著幾只小狼崽找他來了,母狼領著孩子們來到張大力身邊,那隻小狼崽從母狼身上下來,又和母狼一起蹲在張大力面前,又是作揖又是點頭地感謝他。

 

 

張大力起初嚇了一跳,可看了這一切便非常感動,忙對它們說:「狼媽媽,你不用謝我了,以後可要注意呀,不要讓孩子們亂跑了,你看今天多危險,要不是我發現的早,小狼崽還不餓死在坑裡?你快帶孩子們回去給它找點吃的吧,看把孩子都餓壞了。」母狼聽了張大力的話,又給張大力作幾下揖,才帶著孩子們離開。

 

 

 

張大力家中有一位年邁的老母親和一位剛結婚一年的妻子,妻子現在正懷揣六甲,這幾天就要生了,所以張大力這幾天總是打柴早出早回的,就是擔心妻子生產時自己不在家當誤事。今天張大力剛回到家裡,妻子就有了反應,於是他趕緊跑著把村裡的接生婆接來。到家後又趕忙燒水,聽著屋裡老母親和接生婆給媳婦接生,這時屋裡不時傳來妻子痛苦地喊叫聲,張大力聽得心裡直慌。

 

許久屋裡終於傳出來好消息,「生出來了!」張大力聽罷高興地端起臉盆就舀鍋裡的水。「啪!啪!」屋裡又傳出來擊打的聲音,可卻聽不到孩子的哭聲。正在張大力心裡犯嘀咕時,屋裡又傳出來接生婆嘆息的聲音:「唉!老嫂子,我盡力了,看來孩子是救不過來了。」緊接著屋裡又傳出媳婦撕心裂肺的哭聲。張大力一聽就感覺不妙,瘋了似地沖進屋裡,一看老娘的手裡抱著一個剛出生的死孩子正發呆呢。

 

 

接生婆看張大力進來忙指著他娘懷裡的死嬰說:「大侄子你進來的正好,看,你娘和你媳婦看著這死孩子多傷心呀?你還是趕緊抱出去扔了吧,仍的越遠越好。」當年有說法,說死了不夠滿月的嬰兒不準埋葬,要把死嬰扔到山裡去喂狼,這樣免得孩子還來這裡投胎害人。張大力聽了接生婆的話,再一看老娘和媳婦真哭的不像樣子了,所以他也顧不上看死嬰一眼,奪過老娘懷裡的死嬰夾在腋下,沖出房門向山裡奔去。

 

 

張大力兩眼含著淚在漆黑的夜裡跑了好長時間才止住腳步,他低頭看了一下地形,見這裡是一個小山坳,就順手把死嬰放在山坡上轉頭回來了。張大力自從家裡出了這件事後,為了在家照顧悲痛中的老娘和媳婦,所以有一個來月沒到山裡去砍柴賣。可是他不知怎麼地,常常聽到前半夜村外有狼的嚎叫聲,這狼好像是在召喚什麼人似地,叫人聽著特別心煩。

有一天,張大力的老娘看著家裡的錢都要花光了,就對張大力說:「孩呀,這幾天我們娘倆的身體都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明天你還是上山砍柴賣去吧,再這樣耽誤下去,咱家吃什麼呀?」第二天張大力便又去砍柴去了,他來到一個小山坡上剛舉起斧子準備砍柴,就聽到身後有響動,而且褲腿還被狼叼住拖了一下。他回過頭去一看,原來是前些天救過的那隻小狼崽的媽媽,那母狼叼著他的褲腿使勁拖他,好像是有事叫他去辦。張大力沒辦法,只好放下手裡的活,跟在母狼的後面走了。

 

 

結果母狼把他帶到了一個小山坳裡,他剛走近山坳就聽到不遠處的一個山洞裡,傳出來一個嬰兒的哭鬧聲。張大力跟著母狼快速來到那個山洞口,只見山洞裡有一個嬰兒正躺在小棉被上哭鬧呢,那隻小狼崽正守在嬰兒身邊逗他呢。張大力再仔細一看那個小棉被,那不是媳婦親手做給孩子的嗎?難道這孩子就是被我扔到山裡的死嬰?張大力把這一切看傻了。那隻小狼崽見張大力過來,也忙跟他打招呼,然後又叼著他的褲腿把他拖到嬰兒旁邊。

 

原來這個嬰兒並沒有死,而是出生前被羊水嗆到了,接生婆啪打了孩子後背好半天也沒把羊水排幹凈,可事出意外,張大力在腋下夾著孩子進山時,由於慌忙是把死嬰頭朝下夾著,他連跑帶顛地正好給孩子起到空羊水的作用,所以等張大力走了一會,孩子就喘過氣來了。孩子喘過氣來以後,就躺在小被窩裡哭了起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