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你知道這兩種東西不能一起吃嗎? _-,

薯片和口香糖都是大家常吃的零食,那麼,在你吃口香糖時如果吃上兩片薯片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呢?網友「春天的小番茄」給小編留言詢問,「網上流傳薯片可以把口香 ...


薯片和口香糖都是大家常吃的零食,那麼,在你吃口香糖時如果吃上兩片薯片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呢?網友「春天的小番茄」給小編留言詢問,「網上流傳薯片可以把口香糖溶化,是真的嗎?」

 

薯片可以溶解口香糖?記者決定親自試一試。記者從超市裡買來了我們在市場上常見的薯片和口香糖。

實驗一:模擬實驗

記者首先把口香糖放在水裡(模擬人的唾液),用湯匙按壓口香糖模擬咀嚼,經過碾揉過後,口香糖逐漸軟化成"團",這時加入薯片繼續按壓攪拌,攪拌過程中口香糖漸漸融化分解。經過將近3分鐘的攪拌後,口香糖幾乎全部被溶化,不見蹤影。

實驗二:真人測試實驗

為了進一步驗證模擬實驗的真實性,記者決定親自嘗試一下。記者首先將一塊口香糖放入口中,咀嚼至沒有甜味時,吃了兩片薯片。30秒後已經變硬的口香糖逐漸變軟。隨後記者又吃了幾片薯片,2分鐘後口中香糖逐漸減少,只剩下少許的殘渣。

看來,薯片真的可以溶解口香糖。那麼為什麼會有這麼神奇的現象呢?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的何計國教授介紹,口香糖會被薯片溶解確實是一種有機物互溶現象,「口香糖嚼後剩餘的主要成分是膠基,膠基的主要原料則是合成樹脂;而薯片中含有的大量植物油也是有機物。由於有機物一般易溶於有機物中,當兩者相遇時就會互溶。這有點類似沾滿機油的手用汽油洗而不是用水洗的道理。」何教授說,花生和瓜子中也含有大量油脂,因此遇到膠基時,效果也十分相似。

當被問及不慎吞咽口香糖是否會對身體有害時,何教授稱,膠基是一種無毒、無營養、不消化且不溶於水的易咀嚼性固體,如果咀嚼過程中不慎吞食,一般不會引起不良後果。

醫生提醒:嚼口香糖勿超過15分鐘

 

 

三醫院營養專家張醫生提醒, 嚼口香糖最好不要超15分鐘。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容易出現噁心、食欲不振、泛酸等症狀。 此外,選擇口香糖時,儘量選擇無糖或木糖醇的,能預防齲齒髮生。此外,儘量選擇飯後和吃完零食後嚼口香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