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她天天洗頭竟還是長了滿頭的頭虱!竟是因為每次都重複著這個「小錯誤」 _-,

虱子這東西已經不多見了,現在的90後00後可能都沒見過吧,小編小的時候可沒少長,這傢伙一旦染上就很難一次消滅掉,記得要反覆好幾次呢!一提到虱子很多人認 ...


虱子這東西已經不多見了,現在的90後00後可能都沒見過吧,小編小的時候可沒少長,這傢伙一旦染上就很難一次消滅掉,記得要反覆好幾次呢!一提到虱子很多人認為是衛生的原因,其實還有其他原因。

最近,鄰家阿姨總感覺頭皮瘙癢難忍,之後在頭上發現了小蟲子。以為頭髮沒洗乾淨的她,又加大洗頭的頻率,但情況反而愈發嚴重。到醫院檢查,醫生髮現其頭髮根部有灰色小蟲子,將頭髮從後頸往前翻動,發現了大量小白點。原來,阿姨的頭上寄生了大量虱子,小白點則是虱子的卵。

得知診斷結果後,來阿姨萬分驚訝:「虱子不是只在髒的地方寄生麼,我每天都要洗頭髮,特別是這幾天,一天不止洗一回,怎麼可能會有虱子?」家裡天天搞衞生,環境一直不錯,自己卻招來了虱子,她再三回想也沒找出原因。

醫生說,確實頭髮不清潔只是引起虱子寄生的原因之一,頭虱的傳染途徑非常多,比如接觸患者的頭部,用頭虱患者的梳子、髮夾,戴頭虱患者戴過的帽子,與頭虱患者共用毛巾、枕巾等物都能遭到傳染。

在詢問中,來阿姨說自己有個習慣,就是在洗完頭髮後懶得吹乾,直接躺下休息或者看電視。

醫生表示,這可能是引來頭虱的主要原因。經常淋雨水沒及時清洗,洗頭髮時間不對,比如陰雨天或晚上洗頭,又沒及時進行擦乾或吹乾處理,這些方式都可能提高被傳染的機率。

如何去頭虱?

頭虱往往長在頭髮上,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虱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虱,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虱方法。

不過,大部分女患者考慮到自身形象,基本不願意採用這種方法,因此要考慮藥物除蟲。

當然,還是要做好預防工作。

避免頭虱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保潔工作,儘量保持頭髮乾燥,淋雨或洗頭後儘量別捂著或扎頭髮,以使頭髮快乾,避免給虱子創造溫暖濕潤的環境。另外,儘量不使用他人的梳洗用具,避免被患者傳染。

除此之外,頭髮沒幹就睡覺還可能會引發頭痛、感冒甚至脫髮等傷害!

如何讓頭髮乾得快?

有些人或許會笑,用吹風機不就得了嗎?

可是吹風機對頭髮的損傷是不小的,如果沒到最後一步,都沒有必要用吹風機。

下面青妹就給大家介紹一些讓頭髮乾得快的方法!↓↓↓

1.洗頭不用護髮素

護髮素對於乾性頭髮的人來說或許是離不開的,但是對於其他的人來說並不是每日必須的,護髮素滋潤你的頭髮的時候,相當於給你的頭髮抹了一層油,讓水分蒸發比較慢。如果剛好忙得比較晚又要洗頭的話,就可以不要用護髮素了。

2.洗完頭儘量擰乾水

將頭髮攏成一束,捏一下就能捏出不少水來,這樣可以讓洗髮帽不會一下子就吸飽了水。隨後再將頭髮打散,讓頭髮間相互吸附的水珠也可以流下來,此時也可以用梳子梳開,然後再攏回一束重新捏出水來。

3.使用吸水發帽

吸水發帽本身材質的吸水性較好,能有效地吸附頭髮的水。同時發帽的設計也能更好更方便地包住頭髮,使用十分方便。

4.用干毛巾吸水

當吸水發帽比較濕的時候,換一條大毛巾重新將頭髮包起來,注意要把頭髮打散一些,讓毛巾能更好地吸收頭髮殘留的水分。而且這樣包著頭也可以防止頭吹到風受涼。

5.用手梳頭髮

大毛巾能吸收的水分有限,不可能會濕透,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情況,通過用手梳頭髮將頭髮打散,再用毛巾按壓頭髮吸收水分。同時也可以當做是對自己的按摩。

所以,洗頭並不是越勤越好,而是要根據自己的發質和身體情況來決定,不用天天洗,洗頭之後儘快弄乾,這樣既對頭髮有好處,又可預防頭虱的出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