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我是一個被自己的幾個親人推來推去誰都不願意接納的孩子 _-,

 一天正在帶領學生打掃環境衛生的我接到小剛奶奶的電話,她問我我們學校有學生宿舍嗎?我感覺到莫名其妙。我們學校的學生都來自周邊的農村,家家戶戶都有一院房 ...


 

一天正在帶領學生打掃環境衛生的我接到小剛奶奶的電話,她問我我們學校有學生宿舍嗎?我感覺到莫名其妙。我們學校的學生都來自周邊的農村,家家戶戶都有一院房子,難道還有人不願意住在自己家,而要花錢住在學校嗎?我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老太太哭哭啼啼的告訴我,小剛的媽媽跑了,把九歲的小剛一個人扔在出租屋裡。孩子昨天一天都沒有吃飯,今天實在餓的沒有辦法了才給她打電話。她說她跑到出租屋一看,娘倆吃的米也沒有了,面也沒有了,地上就扔著幾個蔫了的茄子。我聽的有點心酸,這可憐的孩子,我昨天下午就感覺到孩子無精打采,沒有想到竟然是被自己的媽媽狠心的拋棄了。我在心裡默默的咒罵著這個狠心的母親,心到底有多硬,竟然能把自己年幼的孩子獨自扔下,也不害怕餓壞或者遇到壞人。老太太說我們學校要是有學生宿舍她就讓小剛住到學校里,吃在學校里。聽我說沒有她就失望的掛斷了電話。

我是一個被自己的幾個親人推來推去誰都不願意接納的孩子

第二天早晨老太太把小剛放到教室後又來辦公室找我,讓我想個辦法讓她孫子住到學校里。

我看著這個帶著太陽鏡,畫著眉毛,塗著口紅,穿著時髦連衣裙的老太太迫切讓孩子住到學校的樣子,實在有些不解。我問她:"就讓你家孫子住到你家不行嗎?再怎麼說你也是他奶奶呀!」老太太摘下太陽鏡用紙巾擦著眼中的淚水說:「你不知道,我現在嫁了個後老公,人家說我帶上孫子害怕自己的幾個子女說閒話,我老了也沒有工資,就望著人家的臉過日子。人家不願意要我也不敢帶。"

"你就讓他的叔叔或者姑姑帶上也可以啊!"我提醒她。

"現在誰的日子只夠誰家自己人過,兒子女兒都不願意平白無故多一個吃飯的人。"老太太無奈的說。

"看來這個孩子是個多餘的人了!"我揶揄著說。

等老太太走後,知道老太太過往的一個同事告訴我:"這老婆子就不是個好東西,那些年她家大兒子找了一個女朋友,她嫌棄人家女方家窮,就是不讓兒子和女朋友來往。無奈兒子非要娶,老太太才簡單操辦著把媳婦娶進門。孫子生下後這老太太也不好好伺候媳婦,看到兒子對媳婦好她就故意挑撥是非,給兒子媳婦製造矛盾。操縱不了兒子她竟然趁兒子不在家自己動手打媳婦,人家娘家媽不願意了直接把自家女兒帶回去了。媳婦要帶走孩子,可這老太太就是不給。好好的一對年輕人硬是讓這老妖精拆散了,媳婦走後他家兒子一個人帶著孩子你不知道有多可憐。前些年她兒子因一起經濟糾紛案被抓進了監獄,去年冬天老太太的老公去世,三個月還沒過這老太太又著急找了城裡一七十多歲的退休老幹部,可人家不讓她帶孫子。為了自己享福老太太又強硬的把孫子扔給了前兒媳。一個離異女人帶著孩子肯定不好再嫁人,尤其帶著個男孩子,所以媳婦在娘家媽的教唆下讓老太太來把孩子帶走。老太太不管,媳婦扔下孩子就跑了。老太太想讓小兒子把這孩子帶走,可人家媳婦不同意。所以這孩子就像個多餘人被幾個親人推來推去。」

原來是這樣啊!真不知道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太太不好好帶著孫子還趕著嫁人,圖啥?難道真的是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孫子也不管了嗎?把人家父母逼散了你到是好好管孩子啊!

我對這老太太頓時沒有了好感,看來在我面前流眼淚也是貓哭耗子-假慈悲,是為了博得我的同情,讓自己罪惡的靈魂好過一點吧!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

我是一個被自己的幾個親人推來推去誰都不願意接納的孩子

下午放學之後這孩子自己回家了,我也不知道回的是誰的家,會給他飯吃嗎?在疑問和擔心中終於盼來了第二天早上。看見小剛一走進教室我就趕緊問他昨天在哪了,吃飯了嗎?孩子回答說在他叔叔家了,雖然嬸子板著臉,但飯給他吃了。一聽這肯定不是長久之計,但為了孩子能吃上飯我就告訴他:「你天天搶著幫你嬸子幹活,飯吃了你就把鍋給洗了,地掃了你嬸子就會喜歡你。」

我是一個被自己的幾個親人推來推去誰都不願意接納的孩子

後來小剛媽媽又給我打電話,請求我對孩子多照顧點,說這個孩子命苦。孩子五個多月的時候她就被逼迫著離開了孩子,孩子六歲的時候她和前夫離了婚。本想著孩子的爸爸會把孩子帶大,沒想到他又進了監獄。她說孩子的奶奶為了自己能在城裡享福又把孩子扔給她,可是自己才三十歲還得嫁人。她說自己也想帶孩子,陪伴著孩子成長,但是她現在的男朋友不能接受孩子。她說自己前十年已經讓那個壞女人毀了,後面的日子她也要為自己活一次,總不能一生都被這家人害了吧!最後她說孩子她會想辦法的,不會一直這樣可憐著。

我是一個被自己的幾個親人推來推去誰都不願意接納的孩子

幾天後,小剛的外婆來學校給孩子轉學,說是轉到他們村子去。她嘆了一口氣對我說:「我能帶一天算一天,努力帶到十八歲了讓孩子自己出去打工。是好是壞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只能預祝孩子以後能有個好的前途吧!

別人家生個男孩子都費盡心思,這家人有這麼好的孩子卻沒有人監管。

每個人的心裡都只能裝下自己的幸福,都無法給這孩子一點成長的養分,都害怕影響了自己的幸福。

孩子的奶奶既然不願意帶孩子你拆散人家父母幹嘛?兒子娶媳婦兒子喜歡就行,你何苦要硬生生的把人家逼散?兒子娶媳婦是給自己娶,不是給你娶。人家娶的媳婦是要和自己過一輩子,又不是和你過一輩子,你喜歡或是不喜歡跟人家沒有一點關係,你為什麼要多事的去打擾?

作為老人要找准自己的位置,盼著子女成才,子女夫妻恩愛,把日子過到人前頭就行。別動不動倚老賣老,哪裡都想插一手。孩子尊重你孝敬你是因為你生養了自己,不是尊重你的霸道。

孩子尊重父母尊的是父母的恩情,父母的德行,而不是你的倚老賣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