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抵擋不了奶油白醬義大利麵的魅力?這個週末「學會自己做醬汁」比餐廳好吃一百倍! _-,

抵擋不了奶油白醬義大利麵的魅力?這個週末「學會自己做醬汁」比餐廳好吃一百倍!
沒有什麼比來碗奶油白醬義大利寬麵對吧?但我們不僅要會吃,還要弄清楚這些白醬、紅醬到底是什麼!一起跟著TastingTable深入義大利麵的世界吧! A ...


沒有什麼比來碗奶油白醬義大利寬麵對吧?但我們不僅要會吃,還要弄清楚這些白醬、紅醬到底是什麼!一起跟著 Tasting Table 深入義大利麵的世界吧!

 

Alfredo醬(白醬)是什麼?

正統的 Alfredo醬 是由奶油、帕瑪森起司和煮麵水製成。廚師 Alfredo di Lelio 在 1892年 首次將這道義大利麵亮相便一砲而紅。

用買的?

價錢和方便性算是促使我們購買 這類加熱食品的主要原因,義大利麵醬也不例外。我們在許多超市就能看見這些醬汁,操作性非常方便,只要打開、加熱,就能享用一頓美味的義大利麵晚餐。

如果你沒時間下廚,Bertolli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的成份非常完整,上述所提及的水、奶油、起司一樣都沒少,甚至還在2015年得過最佳Alfredo醬的冠軍。

雖然它的味道和口感不錯,但是吃久了預先做好的醬汁總是會膩。它所含的高卡路里(每人份有110卡路里&10克脂肪)並不是件好事。若你決定要吃下這樣的醬汁,那它最好要讓妳值回票價。

自己做?

自己動手做 Alfredo醬 其實不難,只要找齊食材,30分鐘就能上桌。越是簡單的食譜越要靠高品質的食材來撐起口感,所以別吝嗇購買那些好的起司和奶油,絕對會和超市裡賣的有天壤之別!

抵擋不了奶油白醬義大利麵的魅力?這個週末「學會自己做醬汁」比餐廳好吃一百倍!

自己做醬汁的另外一個好處是,你有很大的空間能自由發揮。些許的辣椒粉、大蒜、檸檬皮都是非常棒的選擇。

總而言之

要買超市的罐裝醬汁當然OK,但若你追求的是最美味的白醬義大利麵就另當別論了!花時間挑選上好的帕瑪森起司,選擇高品質的奶油並精心調配比例,這些繁瑣的步驟可能沒有比打開超市醬汁方便,但相信我,等吃完麵再謝我吧!

文章來源:Should You Make or Buy Pasta Sauce?

編譯:Sam Lin

 

Photo Credit: Tasting Tabl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