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黃瓜嫁接技術好,高產豐收效益高 _-,

黃瓜嫁接技術好,高產豐收效益高
農戶老張種植黃瓜已經有十幾年了,在黃瓜嫁接上也是一把好手。附近的農戶只要種黃瓜,每一個不找他要嫁接黃瓜苗的。因為他的黃瓜嫁接苗不但防治了枯萎病,而且結 ...


農戶老張種植黃瓜已經有十幾年了,在黃瓜嫁接上也是一把好手。附近的農戶只要種黃瓜,每一個不找他要嫁接黃瓜苗的。因為他的黃瓜嫁接苗不但防治了枯萎病,而且結果多,上市早。現在老張不僅只靠種黃瓜掙錢,光靠賣黃瓜嫁接苗去年一年都沒少掙。農戶在黃瓜嫁接時應該注意什麼呢?一起看看吧。

黃噶嫁接

農戶要提早播種,嫁接黃瓜有個緩苗過程。南瓜根系耐低溫可早定植,所以要早播10天左右,否則影響早熟。

嫁接緩苗要求的溫度偏高,使黃瓜坐瓜節位上升,瓜數少。因此,需要用乙烯利處理降低坐瓜節位和增加坐瓜數。方法是黃瓜長至1~2片真葉時,用100毫克/千克乙烯利噴葉,1周後再噴1次。此外,要特別注意若是一代雜交黃瓜種,就不宜用乙烯利處理,因為它本身的結瓜性很強,種植戶如果處理了反而會出現黃瓜花打頂現象。

黃瓜嫁接技術好,高產豐收效益高

黃瓜嫁接

種植戶儘量採用生態防治黃瓜霜黴病。黃瓜嫁接基本根治了枯萎病,但對其他病害和霜黴病等得不到直接防治,故要採取生態防治,採用四段變溫管理,創造一個不適宜霜黴病發生的溫度、濕度條件,再配合農藥綜合防治。

種植戶要增施複合肥。嫁接可多年連作,但往往導致土壤營養比例失調,某些營養缺乏。所以種植戶要多施腐熟的農家肥、複合肥。

黃瓜嫁接技術好,高產豐收效益高

黃瓜高產

種植戶們,以上就是黃瓜嫁接注意事項,農戶們,你學會了嗎?

-----------------------------------------------------------------------------------------------------------------------------------------------------------------------------------                                                                                                                                                    

原創 金蛋有話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