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最容易被「乳癌」盯上的「10種女人」,第4種人真的好多! _-,癌,

最容易被「乳癌」盯上的「10種女人」,第4種人真的好多!
 最近流行這樣的段子:女醫生摸著前面一位大學女老師的乳房說,「你的很好,沒問題,你們大學的都不錯。」然後看了一眼排在後面的一位女記者的單位名稱說,「喏 ...


 

最容易被「乳癌」盯上的「10種女人」,第4種人真的好多!

最近流行這樣的段子:女醫生摸著前面一位大學女老師的乳房說,「你的很好,沒問題,你們大學的都不錯。」然後看了一眼排在後面的一位女記者的單位名稱說,「喏,XX報社的很差,摸出來都有結節增生的。我摸到現在最好的是氣象台的乳房,各個好,可見工作壓力小。」不少女記者紛紛轉載感嘆自己高強度工作對健康的影響,還有一些人則戲稱請介紹氣象台的工作。

乳腺癌,真的跟壓力有關嗎?哪種女人最容易惹上乳腺癌?

最容易被「乳癌」盯上的「10種女人」,第4種人真的好多!

乳腺癌「盯上」10種女人

「危險因素」是指能夠增加患病幾率的因子,攜帶以下這10種「危險因素」的女性並患病幾率會增加,提醒大家更要留心:

1、乳腺癌家族史

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有5%~10%的乳腺癌是家族性的。

   

特別是在母親或姐妹中,如有患乳腺癌的,那麼這個家族就屬於高危人群,患病風險比普通人群增加2~3倍。

2、年齡

乳腺癌的患病率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40—49歲年齡段的女性中,乳腺癌患病率是1/68;50—59歲年齡段,乳腺癌患病率達到1/37。

3、肥胖

攝入過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會引起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風險。肥胖人群患乳腺癌的風險比正常體重人群高1~1.5倍,乳腺癌擴散的風險高兩倍。

   

更年期後的女性如果超重或肥胖,患乳腺癌的幾率則會增加30%。

4、生活方式

坐多動少,缺乏鍛煉,接觸陽光少,長時間緊箍著文胸,過單身生活,不要孩子等。

5、情緒因素

都市女性面臨激烈的競爭壓力,精神長期處於應激緊張狀態,導致情緒上的不穩定、不平和,再加上經常熬夜加班,身體得不到充分休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會導致內分泌失衡,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6、雌激素

女性分泌的雌激素越多,就越容易患乳腺癌。

   

其中包括:

 

  •  

    月經出現早,初潮年齡在11—13歲者,比在17歲以後者患乳腺癌危險性高20倍;

     

  •  

    絕經晚,閉經年齡越晚,患乳腺癌的幾率越大;

     

  •  

    生第一胎時年齡大,初產年齡晚會增加乳腺癌的危險;

     

  •  

    採用雌激素替代治療;哺乳期短,泌乳時間在5年以上,可使乳腺癌的危險降低30%;

     

  •  

    服避孕藥,凡有乳房疾病、乳腺癌家族史或乳腺腫塊者,最好不要使用口服避孕藥;

     

  •  

    大量使用加入雌激素的美容品,吃用雌激素餵養的雞、牛等肉類,都可能增加乳腺癌發病率。

     

 

7、乳腺增生

良性的乳腺增生一般不會惡變,但乳腺增生中年齡較大、病史較長、腫塊較大、腫塊與月經關係不明顯者,則有可能發生惡變,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8、放射線

放射線是公認的致癌因素。經常接受X線胸透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比正常人高9倍。月經前、妊娠期對放射線敏感,應盡量迴避。

   

9、人工流產史

自然流產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險性,而18歲以前做過人工流產的婦女,比沒有做過人工流產者患乳腺癌的危險高110%。10藥物有些藥物,如降壓藥利血平、吩噻唑及甾體類藥物有增加乳腺癌患病幾率的危險。

10、未哺乳或哺乳過長

最容易被「乳癌」盯上的「10種女人」,第4種人真的好多!

簡單四步,每月做個自查

每一到兩個月可在洗澡時做一次自查,盡量早發現乳腺癌,並歸納出自查四個步驟:

1、看

面對鏡子,雙手下垂,仔細觀察乳房兩邊是否大小對稱,有無不正常突起,皮膚及乳 頭是否有凹陷或濕疹。

2、按

左手上舉至頭部後側,用右手檢查左乳,以手指指腹輕壓乳房,感覺是否有硬塊,由乳 頭開始做環狀順時針方向檢查,逐漸向外(約三四圈),至全部乳房檢查完為止。用同樣方法檢查右邊乳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