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韓媒報導這款熱賣衛生棉「毒到會害人停經」,1.6萬人憤怒提告…連台灣也有進口! _-,

衛生棉是每個長大的女生必備用品,琳瑯滿目的機能型衛生棉也因應而生,有翅膀、防側漏、加強吸收、香氛等,但近日新聞卻爆出,衛生棉「有毒」!而且台灣有進貨! ...


衛生棉是每個長大的女生必備用品,琳瑯滿目的機能型衛生棉也因應而生,有翅膀、防側漏、加強吸收、香氛等,但近日新聞卻爆出,衛生棉「有毒」!而且台灣有進貨!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南韓(JTBC NEWS)報導南韓衛生棉製造商使用的衛生棉黏著劑是一種環境賀爾蒙,會導致使用者出現許多症狀,並且有許多消費者聯合提告。



▼南韓「乾淨之國」衛生棉製造商,擁有「莉蓮」品牌,在南韓是高人氣的商品。



南韓知名品牌「莉蓮」(Lilian)擁有高人氣,旗下有莉蓮護墊、莉蓮爽身粉香衛生護墊、莉蓮3D衛生棉、莉蓮漢方衛生棉、莉蓮天然有機衛生棉、莉蓮爽身粉香衛生棉等6個系列。這款有毒的衛生棉,問題就出在衛生棉黏貼內褲的黏著劑VOC,是一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透過皮膚或呼吸系統進入人體,對神經系統有害,導致使用後會對女性生理期和生殖器官的健康有害。



▼有消費者反映自己使用後出現許多生理期間的不適症狀,嚴重者導致停經,以及子宮肌瘤惡化需切除。







▼南韓消費者指出2016年起,使用「莉蓮」衛生棉後就出現經期縮短、經血量變少、經痛更嚴重等等症狀,消費者計畫聯合控告廠商,在網路上已有1萬6千人響應,猜想求償金額可能高達24億台幣。



▼莉蓮衛生棉的製造商「乾淨之國」已在官方網站宣布自28日起向消費者全額退款,目前6個系列的衛生棉都停止生產,賣場也全面下架。



而台灣也有進口,經銷商之一的紐連國際表示,所有的商品進口時皆有進行SG檢驗,但南韓方並未提出是否有檢出環境賀爾蒙,目前台灣已經全數下架,並將有疑慮的衛生棉送至國內進行相關檢測,確定安全無虞才會重新上架,但恐怕消費者已經失去對其商品的信心。

真是看了使人感到害怕!如果你身邊也有使用相關品牌的衛生棉的親友,記得將這篇文章告訴她喔!

來源: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